首页 > 三农问题

30年奶农沉重账本:谁养牛谁头疼

鏃堕棿:2013-03-14 | 鏉ユ簮:zhifujing.org


老李也想过去几十公里外的小型牧场,但是牧场要求把牛牵进去的同时,主人也要住进去。同村的奶农告诉老李,在那里每天活动范围很小,宿舍只有15平方米,自行解决伙食,而且,如果奶农牵去的牛较多,在结奶款时往往会拖欠。这让老李有些担心,他觉得不太划算,加上老伴没人照顾,便打消了念头。

“养牛的日子太辛苦了,可不养牛也不知道干啥。”记者离开前,老李送出来,又在牛圈边停下,指着其中一头牛用浓重的河北口音半自语似的说,“这个能吃,就是不长个,你看它瘦的……那个大家伙鬼得很,渴了自己会跑出来开闸放水喝,有一回出去放牧,我睡着了,它还跑来试探我睡着没有,还想领着牛群跑呢。”
“你看它多有心眼!”说着,老李把手里的一根干草高高扬起,比画着牛嗅他脸的样子,脑袋往后一仰,咧开嘴,露出两排漆黑的牙,笑了。
(责任编辑:张宏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