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白领体验农民工生活:147天掉24斤肉 赚4万元

鏃堕棿:2013-07-25 | 鏉ユ簮:潇湘晨报

  转眼到了夏天,除了被钉子扎破脚外,涂建没有受过严重的伤。

  但6月的一天,涂建中暑了,这一次他足足请了2天假。“后面我才知道,在33层楼,太阳直晒的地方能有50度高温。”

  涂建有个能装7斤水的水壶,夏天干活时一天要喝掉3壶。但这一个月,他的体重仍然从148斤猛降到124斤。“喝进去的水都变成了汗。肚子上肥肉少了,以前需要深吸一口气才能穿的裤子,现在系了皮带都能往地上掉。”

  在工作最后时间里,涂建喜欢一层一层地走上33层高楼,“9分钟爬33层楼,就像登山征服高峰的感觉。”

  “我觉得人真的很‘贱’,这么累的工地生活,曾经让我那么痛苦的工作,现在我却有点喜欢上了。”涂建说,休息的几天在家闲着哪里都感觉不舒服。“我以为我坚持不下去,我也没想过自己能坚持做完整栋楼。”7月21日,涂建站在33层的楼顶,放声大喊,“我做到了。”

  旁边传来的是工友们的笑声,他说自己从未觉得如此满足。

  [晨报互动]

  不同职业日均收入有多少?

  总计工作147天,涂建赚了4万元钱,瘦了24斤。算下来,这个木工的日均收入约272元。

  面对涂建的这份工资单,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日均收入……

  咖啡红酒:我是一名乡村教师,工作11年,日均收入大概70元。

  璇:虽然上班有空调,但日工资也就100来块。

  爱海:我是会计,日均工资是90元,赶不上农民工了,只是自己没这体力也没这技术,没办法。

  4K纯帅:我是销售电脑的,每天30块钱底薪加提成。踏雪无痕:我是电脑城IT民工,算下来一天120元。

  李大脸:我从事工程造价,日均收入90元,一月上班20天,每月都要长两斤肉。

  愚龙:我是工程师,我一年才4万元,真不好意思说。

  盛盛驮:我是平面设计师,一个月固定工资3500元,还有提成400—600元不定。一年做288天,平均是166元。

  鸣:建筑动画,日均70元以上,工资没有赶上农民工。杨金国:会计,100元/日。

  萌想:我是理发店学徒,日工资20元。

  UU我心:我是做工业产品销售的,日均收入180元,和业绩挂钩。

  涂建:虽然明面上农民工的工资收入不低,但这是日工资。“农民工多是户外作业,工资按天发放,遇到下雨、下雪等不能上工的天气,是没有工资的。”同时农民工的工资多半是工程完了才能结清,有的还得分几次。4万元的工资我现在才拿到3.2万元。因为要赶工期,农民工往往需要加班。在烈日下很容易脱皮,各种器官受损,甚至有毒有害的恶劣环境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