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行业分析:2015中国生鲜电商大数据分析报告(文字版)

鏃堕棿:2016-05-04 | 鏉ユ簮:百分点

拍卖模式的推广也要循序渐进,要在线下农批市场设置展示厅,全程展示产品的加工包装过程,增强可信度,同时聘请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行参与验货,逐渐实现远程互联网拍卖。互联网拍卖交易的卖方是农民联盟委托平台,买方则以企业级消费者构成。对于优质品牌产品,还要审核采购方资质,打击中间商。

(4)第三方物流集中配送

目前,农产品的贩运商很多都亲自押运,而且图便宜采用不正规的物流服务,风险很大。产业电商平台的交易量很大,然而季节性强,可以利用集中大量的优势获得品牌三方物流服务方的合理报价。

(5)迈向订单农业

互联网使得产销可以直接对接,下游的生鲜电商、O2O配送商、企事业单位等都企业级消费者的需求量稳定,易预测,可以尝试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发展订单农业,进一步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6)建立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

组织化的生产流通易于建立质量追溯体系,让消费者直接追溯到每一个产品的产地、生产者、生产过程等信息,以及其质量标准,进一步增强产销两端的信任,增强产销关系的黏性。

(7)众筹改变一切

产业电商平台可以通过众筹方式,由产地农民以土地入股建成农民自己的平台,以最大程度避免中间商的剥削和价格波动。相比价格波动的风险,农产品生产者更担心的是不可预测的灾害风险,而众筹可以将巨大的风险均摊给产业链上更多的人,让每个环节专心做自己的事,让产业链更短,让利益分配更合理,让市场更和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