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水貂的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6-06-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血粉含蛋白质80%以上,其中含赖氨酸、蛋氨酸、精氨酸、胱氨酸较多,对幼貂生长和毛绒生长有良好的作用。质量好的血粉可以喂貂,但不易消化,所以用量不易太高,一般占日粮动物饲料20%~25%。饲喂时应逐渐增加喂量,并经过蒸煮处理后与其他饲料搭配。

羽毛粉羽毛粉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对水貂冬毛的形成有良好影响。春秋两季换毛前1个月,日粮中加喂2~3克羽毛粉,连续3个月,有缓解自咬症和食毛症之效。羽毛粉应与谷物饲料混合蒸熟食喂。

⑤乳类

乳类饲料是水貂全价蛋白质的来源之一,一般只在繁殖期和幼貂生长期利用,对母貂泌乳及幼貂生长发育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妊娠期一般每天可喂鲜奶30~40克,最多不能超过50~60克,其他时期可给15~20克。使用鲜乳一定要加热处理,一般在70~80℃条件下加热15分钟即可。无鲜乳可用全脂奶粉代替。

⑥蛋类饲料

各种家禽的蛋及鸟蛋,都是生物学价值较高的饲料,在繁殖期利用效果较好。蛋类饲料应熟喂,否则由于抗生物素蛋白的存在,将使水貂发生皮肤炎、脱毛等症。在准备配种期间,公貂每只用量10~20克,可提高精液品质,妊娠和哺乳母貂日粮中给20~30克鲜蛋,不仅对胚胎发育和提高仔貂的生命力有利,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