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金源创业孵化器第32期项目路演圆满收官

鏃堕棿:2017-02-18 | 鏉ユ簮:互联网

评审点评:

金源创业孵化器目前来说走在了孵化器行业的前列,体制机制的成熟完善是其无可比拟的优势;

需要详细核算成本支出与盈利情况,可以借鉴酒店管理模式,思考如何控制成本,形成利润;

以客户的成功案例来做说明,会更具说服力。

02未来通信

未来通信是一家专业从事通信工程传输、无线基站设计和施工的高科技企业,具有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乙级资质,是河南通信建设的专业设计和施工队伍。公司作为河南省通信建设的主力军先后承揽并出色完成众多通信建设项目,并与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中通建、信息院、福建院及国内外著名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如中兴、华为、爱立信等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先后承揽了众多的移动通信(GSM、CDMA)、网络优化、程控交换、传输设备、数据通信、电源工程等。

评审点评:

有生存的空间,但核心优势不突出;

与开发商、运营商合作想法很好,但是需要好好核算成本和收入问题;

虽然属于传统行业,却胜在业务量巨大,要寻求机会,找到突破点,先走路,才能有出路。

03咿啦看书

咿啦看书--领先的儿童数字阅读平台,为用户提供具备动画、游戏、配音、交互等阅读体验的新一代电子书,为作者和出版机构提供免费快捷的多媒体交互式电子书制作工具以及强大的数字阅读平台。现已签约近百家出版单位,拥有丰富的版权资源和顶级IP,如华纳兄弟、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台湾小牛顿、童立方、康轩文教集团等。荣获“2016中国郑州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冠军”、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基于本项目,现拥有3项注册商标、1件软件著作权以及2项正在实质审查的发明专利。

评审点评:

数字阅读的技术革新带来的是阅读方式的改变,交互式的阅读体验对于儿童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和诱惑力,但是传统的阅读观念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需要建立有效、可接受的引导;

用户年龄层的分布较窄,不能完全适应各年龄段的阅读习惯,需要不断探索阅读新体验,吸引不同年龄段的用户。

04三弟在线

“三弟在线”作为3D在线展示平台,以自主研发的“照片转三维”技术为核心,为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3D建模与3D在线展示服务。独立研发无标定高精度照片转三维技术,用户只需要使用一部手机,为需要建模的物体拍摄一组照片上传到平台,即刻自动生成3D模型。基于平台的PC端WebGL展示与移动端展示功能,产品的3D展示可以便捷地应用于用户的网站、手机、平板等,以逼真的3D立体展示效果和交互式的3D体验,替代传统二维照片和视频为主的信息传播模式,为个人用户提供全新的信息分享体验,为企业用户带来最佳的产品传播展示。

评审点评:

项目有拓展空间,应用领域有很多;

项目比较成熟,有技术含量,也能够商业化,商业运营模式需要调整,实现技术落地,将好的技术变成有更多人知道的有价值的产品;

客户量代表你的市场容量,推广很重要,可以考虑与博物馆等合作,扩大应用范围。

05闹皮幼教圈

闹皮科技打造了《幼教圈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为幼儿园提供了一套园务管理、家园沟通和孩子安全接送的综合信息化管理的解决方案。中国市场的幼教行业,每年以5%的数据增加,其中私立园所占比为63%左右,幼教市场的潜在用户达到约5000万。产品的优势从产品的规化上,是一套综合化的管理平台,产品链完整;从用户需求上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选择性较强;从用户体验上,安装操作方便,引导式操作,好维护,成本低。

评审点评:

竞争力不在技术而在于推广上,面对非常细分的市场,做规模难度比较大,要想长期发展,需要从固定用户身上挖掘价值;

幼儿园的根本在于安全,将移动支付作为未来增长点不具备任何优势,要把重点放在如何为幼儿园提供更好的服务上,搞好差异化;

不仅要埋头做项目,还要有经济方面的考量,如果收入和研发支出不成比例,那就说明用户对你的产品接受度不高,需要更深层次的考量。

06”衣旧传情“——互联网+旧衣回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