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养殖水貂要注意的7个问题

鏃堕棿:2008-11-07 | 鏉ユ簮:


  6、制定产品标准 规范销售渠道

  在毛皮销售方面,目前仍无统一标准和正规渠道,全是买卖双方现场协商,自由交易。这种一商一价、一场一价的随机成交方式根本不能体现优质优价、低质低价的原则,甚至有时还为劣质产品提供了市场,损害了优质产品场家的利益。现在有些劣质种兽之所以不能彻底淘汰,主要原因就是它有所谓的市场保护。现在不少地区的毛皮经销商基本是中间商,他们以赢利为目的,收购毛皮压级压价,转手倒卖则提级提价,从中渔利。应该改革这种毛皮流通方式,取消毛皮流通领域中的中间环节,多采取定点拍卖或利用交易会、博览会等以合同方式销售,提倡公平竞争。以质论价的市场机制。毛皮及其成品销售应有统一标准和正规渠道,保护场家和制装企业的经济利益。

  7、加强质量管理

  饲养场的经营管理必须以良好的种貂为基础,以优质饲料为条件,以先进的技术为后盾,以科学的管理为保障。同时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根据养貂生产的规律,制定各项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在生产管理上明确以6月末群平均育成数和年末死亡率为数量考核指标;以年末皮张的毛绒品质、等级尺码为质量考核指标。

  总之,只要我们认真总结经验,尊重科学,共同协作,苦干实干,这项事业就一定能稳定、持续、健康地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