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蝎子人工养殖技术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4.雌雄配备 一般雌雄比例为2∶1,交配后要立即分开饲养;孕蝎可组合饲养,以保持安静的生活环境。孕蝎在交配后40天左右即开始产仔,产仔时要放在玻璃瓶或盒内单独饲养。产后40天,仔蝎应全离母蝎。

    四、蝎病防治

    1.黑肚病 表现为肚子发黑肿大,严重时用手挤压会有黑色黏液流出。防治:保持食物、饮水清洁;用食母生1克,红霉素0.5克,拌糖类食物500克,喂至病愈止。

    2.蝎虱病 症状是蝎体上出现黄褐色或红褐色小点状霉斑,逐渐向四周蔓延扩大隆起,蝎子生长停滞。治疗:可用土霉素0.5克拌食物500克,喂至病愈止。还可用长效磺胺1.5克拌食物1000克,连喂一周左右。

    3.拖尾病 症状是躯体光泽明亮,肢体功能降低或丧失,尾部下拖,活动缓慢,爬行艰难或伏地不动。治疗:停喂食料3天~5天,然后用大黄苏打3克、麸皮50克、水60克拌喂至病愈。

    五、蝎子的收获和加工

    人工饲养蝎子,每年收获一次,最好在秋季捕捉收获。捕捉之前,向蝎子房里喷些白酒即可,蝎子闻到酒味后,就会往外逃,这时用筷子夹取,放到瓷瓶或光滑的盆里,然后倒入缸内。

    用清水浸泡4小时,待蝎子吐出泥土后,捞出放入锅里,加少量食盐煮沸1小时,待蝎子脊背呈黄褐色捞出,阴干后即可出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