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养鹿技术:仔鹿何时才能带来利润

鏃堕棿:2008-11-13 | 鏉ユ簮:

1、小鹿断奶期的管理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科技苑》节目,对养鹿人来讲,大家都希望自家的鹿长的壮实,鹿茸长的要粗要大,这样能卖上一个好价钱,而要想让鹿长的好,长出好的鹿茸来,这养殖管理的关键时期可是在小幼鹿阶段。

这里是位于北京怀柔的一个鹿场,平时对鹿场来说,都是要一大早进行饲喂的,可是这个鹿场里哺乳仔鹿和母鹿的圈,不但早晨没人饲喂,就连昨晚那顿也没人管。让鹿连着饿了两顿。

这好不容易饲养员慢悠悠的送来点了树叶,却还放在了门口。这不急人吗!

看看这圈里头还都是母鹿和小鹿,,小鹿是有奶吃,可这鹿妈妈饿了两顿,可真是抗不住了,撇下孩子,就往门口跑,小鹿因为胆子小,是足不出户。可这母鹿刚一出门,大门就被饲养员关上了。母鹿慌不择路,跑进了旁边开着门的圈舍。

这上演的算是哪出啊??

商业:咱们逗引母鹿,让母鹿看到树叶以后能够自然出来,就是把这个放这个树叶,头天晚上和早上不让喂鹿,这样的话鹿对这个树叶对这个饲料特别亲近,然后通过自然方法引它出来,咱们就是到断奶时间了吗,为了给小鹿断奶。

这是上演了一出母子分离的戏啊。小鹿离开了妈妈被单独留在了圈舍里。其实啊,这母子分离意味着的是小鹿步入到了一个新阶段——断奶期。

北京列平茸鹿研究中心研究员赵裕芳:我们说的幼鹿分这么三个时期,一个是哺乳期,哺乳时期是从花鹿和马鹿都是在5月末产子,到一般是在8月20号断 奶,这三个多月时间。转到8月20号到12月31号,这三个月零十天叫断乳期,那么我们就叫它断奶仔鹿,那么这个断乳时期呢,就是它已经脱离它母亲,单独 来吃饲料,粗饲料精饲料,靠这个来生长壮大,我们叫断乳期。第三个期就是下一年的一月一号,直到12月31号正好365天,一年的时间,那么这个时间的 鹿,我们叫它叫育成鹿。

幼鹿之所以要分这么三个阶段,那是为了能给幼鹿分阶段的饲养,而这分阶段的饲养就是为了按照幼鹿的不同生理阶段来进行管理。

北京列平茸鹿研究中心研究员赵裕芳:重点就在这个仔鹿给饲,也就在仔鹿吃上下工夫。它,因为这个吃是决定它今后的命运。

随着小鹿一天天的长大,母乳已经满足不了小鹿生长发育的需要了。所以,必须要小鹿和妈妈分开,从哺乳阶段过渡到断奶阶段,这是为了让小鹿能靠吃饲料来生长发育。

2、小鹿奶后饲料加工

但是生下来就吃妈妈奶长大的小鹿们能适应饲料喂养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