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搬家的孔雀赚钱多(2012.06.25)

鏃堕棿:2012-06-27 | 鏉ユ簮:未知

  海纳百川孔雀专业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倪雁:正好我在喂养的时候,孔雀不小心飞出来了,正在抓孔雀,养在对面那座山。可以去看一下。

  孔雀公主本名叫做倪雁,饲养孔雀6年。现在养殖孔雀量4000只。而且这些孔雀全都养在山上。来到养殖场,这里的环境真是不错。

  云飞:看上去特别漂亮。

  我国孔雀品种主要有蓝孔雀和绿孔雀,而其中的蓝孔雀是国家允许个人饲养的。在国家允许鸽人饲养的,这里养殖的都是蓝孔雀,因为在山上养殖,山地中有许多树和灌木,每每一个笼内中,孔雀拥有非常宽广的活动空间,这样孔雀保存了很大的野性,所以在饲养员给孔雀加水的时候,一不留神,一只调皮的孔雀便飞了出去,才有了刚才的那一幕。

  冯云飞:我们近距离看它的羽毛,长这么长的尾羽要多长时间呢?

  倪燕:这只孔雀最少要5年,才能长这么长的尾羽1.2米左右。

  5年时间可真不断,要是全部等到孔雀都长了长长的尾羽再出售,养殖户岂不是要等很久,所以倪雁只有一少部分的种孔雀饲养5年以上,可以出售给动物园。而更多的是这种没有长尾羽的商品孔雀。

  倪燕:云飞 你能分辨孔雀的公母吗,你手上捉的这只是公的 ,它的颈部很蓝 ,背部的羽毛一直到尾羽,都是彩色的 ,我手上捉的这只是母孔雀 ,我的这只颈部颜色很淡 ,还有它的背部直到尾羽,全部是黑色的 ,公的孔雀尾羽才会一直生长很长 ,在孔雀长到一年半的时候,它的背部长出像眼睛一样的尾羽 ,那时候就很容易区别公与母

  冯云飞:为什么这样分辨呢?

  倪燕:这样分辨是为了繁育期间,配种的时候受精率高

  其实这些专业养殖中经验,对于倪雁来说,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的。她把孔雀养殖成现在的规模,当时可谓无心插柳。

  倪燕:一开始承包这个荒山 ,想把这座山打造成,休闲旅游度假村一样 ,但是这山上什么都没有 ,怎么去休闲度假 ,怎么引导游客来游玩呢 ,后来我就到云南西双版纳

  进了40组孔雀 ,就是200只孔雀 ,引过来到我承包的这些山上来养。

  为了用珍禽吸引游客来观光,倪雁把云南的孔雀搬家到了合肥的肥西。

  村民:村民,以前想要看孔雀非常难 ,要到公园去 ,现在我们看孔雀太近了,就看这个孔雀场,孔雀养的也好,以前看孔雀到外地去看 ,现在不要到远地方了,附近的山就有。

  倪雁的孔雀养殖场不仅吸引了当地的村名有些城里人也到养殖场参观孔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