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好吃的人参果更赚钱(2011.09.13)

鏃堕棿:2011-09-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众人:来吃人参果。

    邢堡任:这个,先不急,一会再说,先问一下,你们都种人参果吗?

    众人:都种。

    邢堡任:种人参果赚钱吗?

    众人:赚钱。

    记者小邢走进的是石林县的一个山区小镇,海拔在2000米左右,主要种植品种是玉米和烤烟,由于这里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土地不多,山坡也大多被石灰岩所覆盖,似乎并不适合经济作物的生长,这样的地方到底能长出人参果吗?

    种植户:以前全部是荒地的,什么都不种。

    种植户:玉米芋头都种不出来,自从来了这个人参果以后,它就可以赚钱。

    种植户:一亩地原来可以赚2000多元,现在可以赚5000以上。

    种植户:1亩地可以赚5000元。

    种植户:就是看到他们赚钱,我们才跟着种,1亩地可以赚到5600元。

    原来呀,人参果对种植环境的要求并不高,特别适合在沙石地生长,早在十年前,当地人就已经开始种人参果了,不过呢,以前人参果的价格很低,面积也不大,可 随着时间的推移,种人参果居然越来越赚钱,所以呢,人们成立了人参果合作社,到现在种植户已经发展到1000多户,不但种植面积超过了7000亩,而且 呀,名不见经传的西街口镇,每年还会迎来大批的外地游客来采摘和品尝人参果,这是怎么回事呢?

    游客:非常甜,非常甘甜,特别是后口特别润滑。

    游客:非常甘甜,很好吃。

    游客:它吃了以后感觉满口的清香,不但甜而且香。

    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会长 常大林:总之还是喜欢吃,不是淡而无味。

    邢堡任:有那么好吃吗?我再尝一尝。

    魏薇:可逮到你了,偷吃人参果。

    邢堡任:我哪里是偷吃人参果呀,看人家吃的挺香的,所以我再尝尝。

    魏薇:可你知道怎么吃吗?

    邢堡任:吃还有讲究。

    魏薇:那当然,得先给它按摩,这样就好剥皮了,你看,颜色变了吧。

    邢堡任:还真是呀,按完以后,这颜色变黄了,晶莹剔透的。

    魏薇:接下来,我们给它剥皮。

    邢堡任:哟,别说呀,捏完以后,这皮是好剥,而且你看,沙沙的感觉已经出来了,水特别多,这样看上去是不是像个奶油冰淇淋,等会,光好看有什么用呀,好吃不好吃呀?

    魏薇:你尝尝呀,试试,怎么样?

    邢堡任:不错呀,你看呀,看的特别沙呀,很甜,水特别多,有种特殊的感觉,哈密瓜的甜味,有点,还有奶油的香味,我也说不上来了,总之特别好吃,不对呀,这个怎么跟我刚才吃的那个不一样呀。

    同样是人参果,一个是淡而无味,另一个呢,反倒是又香又甜,到底是小邢吃错了,还是以前的采访听错了?

    加拿大客商 王财富:其它的人参果像萝卜一样,吃一口第二口就不想吃了,可是这个人参果,怎么吃都不腻。

    游客:以前我在其它地方吃过,没这个感觉,水倒是水,但是没这个甜,今天这个人参果感觉好像是,色香味特别全。

    原来啊,小邢吃到的两种人参果,确实有所不同。谜底嘛,肯定会告诉您,不过在揭秘之前,您还得和小邢一起,了解一下这里的气候环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