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生态农庄赚“野”钱(2011.07.14)

鏃堕棿:2011-07-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邢堡任:嘿,这可真热闹哈,什么声都有,这野猪声,野兔,野鸡,怎么回事儿这是?嘿,明白了,您看那儿!

  饲养员谢鹏飞:来,欢迎你们,请欣赏一下野鸡下蛋,好,野鸡下蛋,找窝,看到一个合适的地方产蛋了,来整两下,难产,难产,产不出来了,下了一个大蛋,我向大家宣告一下我下蛋了。

  够热闹吧,不过这些游客来了,并不仅仅是来看动物模仿秀的,这是饲养员在吸引游客到自己养的野生动物那去参观狩猎,不信,咱先跟着去野鸡放养场去看看。

  别看刚刚下过雨,野鸡不是特别欢实,没有射箭经验的游客想射住野鸡也并不容易,不过,嗨,来了还不就是个玩嘛!能找个乐呵就行啦!

  记者:以前有没有射过箭呀?游客:没有,以前看都没看过这东西。

  游客:射到旁边是可以射进去,射到翅膀就射不进去。射中了3下,后来用手抓住了。

  游客:打中了没捕到,这山鸡太野了,挺好玩的,以后肯定经常来玩,放松一下。

  野鸡俗称雉,因为羽毛七彩斑斓,所以也称七彩山鸡,经过长期的杂交选育,目前基因已经比较稳定,是适合家养的著名珍禽品种,近几年在我国的养殖量逐渐增多。你看这些野鸡,有的在换毛不怎么好看,有的还是很漂亮的,不过,来到农庄就是寻野味的,小邢怎么肯放过机会?

  邢堡任:目标锁定就是它了,瞧好了您呐!

  邢堡任:还真射中了。瞧见了吧,别看弓箭不怎么给力,可咱功夫深呀,战利品,有想法了?吃去!

  当然啦!野味野味,野外烧烤更有味!自己射中了山鸡都可以让农庄帮着宰杀了拿过来烧烤,看这些游客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这烤野味是不是真的感觉不错呢?

  游客:自己烤的吧,那种氛围就是不一样。

  游客:在野外的场地里面呢心情也不一样,跟在家里面吃肉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更有童年的那种感觉。

  游客:很好的一种满足感,就是一种成就感。

  记者:你这次烤的什么呀?游客:这次烤的是野猪肉。还有野兔和野鸡。

  游客:真正的乡村野味。

  看来,这野外烧烤还真有点意思,哎,这小邢抓的山鸡整哪去啦?

  邢堡任:来,看看我刚才逮的那只山鸡现在烤的怎么样了?怎么样,差不多了吧!哦不行,这火候还差一点儿,来,给大家来展示一下,噔噔噔,哎呀, 还挺烫的这,嗯,这香味已经出来了,这个烧烤呀,现在很多人都吃过,从狩猎开始到自己烧烤再吃,能感受这样的人呀太少了,今儿我有幸感受了一把,嗯,味确 实挺香的,来您尝尝,不行还有点儿生,再烤烤,来,再加点儿料。

  一串一串的烤,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整只的烤可就没那么简单了,会不会等得不耐烦呢?

  记者:整只烤的话要多长时间?游客:烤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吃不重要这个东西,烧烤关键是消磨一下时间,体验这种生活,抓来的不一样,费力气,满身都是汗,有一种体验。体验烤这种东西。

  体验生活是一方面,那么,自己烤的是不是吃起来会更香呢?

  消费者:味道很好,很有韧性。

  消费者:口感特别好吃。

  消费者:香。

  不过,如果是觉得射中野鸡拿去烤有点残忍的话,那么是不是可以体验体验一下和动物亲密接触呢?

  话说古代有个守株待兔的故事,可怜的农夫偶然捡到一只撞死的兔子后想等来第二只,结果等得庄稼都荒芜了,也没有等到。现在游客来到这农庄里想捉兔子可就简单了!

  游客:看我的玉兔抓到了,漂亮吗?很漂亮啊。太好了,再抓一个!兔子,很好看,很乖。拿回去烤?拿回去养!说实话还是烤着好吃。

  这些兔子虽然长得像野兔,实际上是野兔和家兔的杂交后代,不过当地人还是叫它野兔,给这些兔子一定的活动空间,游客来了,想和它亲密接触不就很容易了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