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别拿泥鳅不当鱼(2009.10.26)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文刚:一听泥鳅,您首先想到的就是滑。歇后语里也说泥鳅黄鳝交朋友——滑头对滑头,泥鳅上沙滩——不怕你滑,泥鳅进汤锅——看你往哪钻。好像都不是什么好的意思。可就是这个泥鳅,在江苏省赣榆县的墩尚镇还养的特别多,不信,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作为全国闻名的“泥鳅之乡”,墩尚泥鳅的养殖面积超过2万亩,年产量达到7万吨,天然的地下水以及科学的饲养方式让这里的泥鳅产业发展迅速,并成功出口韩国。

文刚:这些都是要运到市场去吗?

经营者:不是都是准备弄到港口的。

文刚:这一车有多少?

经营者:有20吨,每周两三车40到50吨。

赣榆县泥鳅养殖协会会长乔宗礼:韩国对进口的水产品的安全性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我们出口的时候都要批批检测,箱箱检测,包括金属药残等60多项都要检测,到韩国还要再检测一次,但是我们镇的泥鳅都能顺利通关。

在韩国,泥鳅被称为水中人参,吃泥鳅作为一种传统,至今仍受到热捧,但是泥鳅的养殖量却很少,这就给我国的泥鳅出口创造了机会。

赣榆县泥鳅养殖协会会长乔宗礼:墩尚泥鳅占了韩国进口总量的90%以上,每年也就好似1万到1万2千吨,国内消费量每年5万到6万吨。

墩尚泥鳅品质出众,不少鱼塘的泥鳅喂养都在三年以上,长度17厘米左右,平均分量超过一两,这正是占领国内市场的最 大卖点,现在市场批发价也可以卖到三万四一吨。但是您或许也在疑惑:国内市场如此广阔,为什么消费量却那么少呢?如果是对泥鳅还缺乏了解,那倒要给您好好 介绍一下。首先,泥鳅是鱼,有鳍有鳞,在水里用腮呼吸,上了岸还能活,因为它的皮肤和肠子的后半段也能帮助呼吸。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