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孔雀蛋也赚钱(2010.7.6)

鏃堕棿:2010-07-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行了,行了,别跳了,你跳得再好,这个啊也不是你下的,走喽。”

    还是先犒劳下这些下蛋的功臣吧,虽然每天定时定点饲喂两次,可它们的食量并不大。

    江西抚州农民熊志龙:“一天大概要吃全价饲料二两左右,大概一年就是70元左右的成本,包括配比青饲料还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

 

    野生孔雀的年产蛋量在20枚左右,人工养殖条件下,年产蛋量在六七十枚。而当地为了更好地提高产蛋量,对公母孔雀做了相应的配比。

    江西抚州农民徐前文:“栏舍里面是按1:5来配比的,一只公的五只母的。一只三年龄的母鸟产到80枚蛋。”

    养殖户王爱荷:“它可以下10年左右的蛋,在10年之内是保持高峰期的。”

   一只三年龄的孔雀养殖成本200多元,每年的产蛋量为80多枚,能成为商品蛋进行出售的在48枚左右,按市场价,蛋的收入应该在900多元, 减去饲料成本,最少也有六七百元的纯收入。

    养殖场负责人邓德:“早春和晚秋这个季节,包括冬季,一般孔雀下的蛋是不做种蛋的,不做种我们以前都把它给浪费了,后来我们想这是很大一个 量,现在可以占到我们总量的50%甚至到60%,尽管孔雀的蛋料比,比土鸡大,因为孔雀蛋的味道比较好,比较鲜,所以它成为了一个高档的消费,所以它卖价 比较高,它的利润空间比较大。”

    据了解,随着孔雀养殖逐渐商品化,规模化,当地的养殖数量已经接近2万只,孔雀蛋的产量也随之增加,细算下来,每年有三四十万枚蛋不用来孵 化,以往都被养殖户们忽略了,现如今把它作为商品蛋进行开发,投入市场,无疑又拓宽了一个增收的渠道。

 

    抚州农民邓清平:“孔雀一般在沙子里面下蛋,它下了蛋之后,一般公孔雀就会叫,咕咕,它可能是准备报告,这蛋已经下了。”

    孔雀一般会在傍晚7点左右下蛋,时间会持续半个小时左右,而在它们下完蛋后要立即捡蛋,防止蛋品的污染和破损。

    记者:“小声点儿,等孔雀下蛋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已经等了半天了。不过您说,这孔雀蛋有什么不一般啊?”

    您瞧,孔雀蛋的蛋体较大,蛋头呈锥形,单个重量在110克左右,而它的中心周长在16.5厘米,高在7厘米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