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孔雀蛋也赚钱(2010.7.6)

鏃堕棿:2010-07-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了解孔雀蛋的人告诉我,说这孔雀蛋的壳是相当地硬,这到底有多硬,我来做个试验。您看,这是一枚鸡蛋,看好了,您看,破了吧?第一 回合明显是孔雀蛋胜出。咱们进行第二回合,这是一枚鸭蛋,这么结实啊,这两枚蛋都破了,它居然纹丝不动,您看看。”

    无奈之下,我们的记者打破了孔雀蛋,和鸡蛋相比,它蛋黄更大,颜色更深些。

    厨师:“这个孔雀蛋的壳比土鸡蛋硬多了,这样就可以补钙,一般就是做椒香的,煎也可以,就是做孔雀煎蛋。”

    孔雀蛋的加工和鸡蛋没有太大区别,它的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富含钙、锌等微量元素。

 

    消费者:“比鸡蛋、鸭蛋的味道要香一点。”

    消费者:“鸡蛋我每一年都吃啊,每天都要吃,没有这个蛋好吃。”

    消费者:“非常香,吃起来很滑嫩。”

    消费者:“孔雀蛋对我们这边来讲,吃得比较少,现在还是蛮新鲜的。”

    以往只是开发孔雀肉,而把孔雀蛋也开发出来,并做好包装销售,以其新奇特来打入市场,无疑又增加了一个卖点。而孔雀蛋品的推出,也相应填补 了市场空白,延长了孔雀养殖的产业链条的综合开发。

 

    相信随着养殖量的增加,孔雀养殖进入更成熟的商品化阶段后,孔雀蛋也能走上更多百姓的餐桌。

    记者:“孔雀蛋,改锥,铅笔,碗。”

    曾军燕:“这两天不就是了解了一下孔雀蛋吗?”

    马晓云:“是啊,吃个孔雀蛋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吗?”

    记者:“您瞧啊,这孔雀蛋这么稀罕,这蛋壳啊又这么厚实,如果能把这个蛋壳完整的取下来,上面写上字,画上画,做成工艺品,这,没准啊,又 是一个新卖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