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关注水生生物养护系列(3):快乐家园之细鳞鱼(2009.06.03)

鏃堕棿:2009-06-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孙志鹏:细鳞鱼在野外都是吃河里的小虫小鱼,它特别贪嘴,不过,人工繁殖细鳞鱼,这个饵料怎么办呢?
技术员:我们喂的是人工混合饲料,里面富含各种细鳞鱼所需的营养,是可以放心的。

 


解说:显然,人工繁殖细鳞鱼的成功,将带来重大的生态意义、社会意义。
吉林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局长夏克立:保护细鳞鱼等鱼类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环境保护,达到人类和自然的和谐统一。
孙志鹏:自从2006年人工繁殖细鳞鱼成功以后,保护区已经累计繁殖鱼苗5万尾左右,人工放流近3万尾,今天是2009年第一次人工放流,这是67个放流点中的一个,在这里将有100尾细鳞鱼回归大自然。

解说: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是转变渔业发展方式、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

 

 

吉林省长白县:0439-883533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