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又见塘鳢鱼(20120417)

鏃堕棿:2012-04-1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原来当地采用的是跟虾蟹混养,如果凶猛且食肉的塘鳢鱼放多了,虾蟹苗就所剩无几。但也不能少放,当地的塘鳢鱼属于自然繁殖,虾蟹会偷袭它们的卵。那多少合适?又能带来多大效益呢?

  技术员:我们每亩一般放15尾到25尾塘鳢鱼的亲本。每年的产量大概是20斤左右的商品鱼。

  养殖户:一亩青虾和螃蟹混养,利润去掉成本赚5000块,现在放这个可以增加七百到八百一亩田。我还省力了。我还省电了,我还赚钱了。

  我们养了将近30亩。如果净赚的话十几万,这都保守一点说。

  虾蟹苗是塘鳢鱼最好的饵料,这样以来,养殖户不仅节省了饲料费。同时还不用为了控制虾蟹密度而定时打捞,更省了增氧的费用,一举三得。为了让塘鳢鱼能更好的自然繁殖,养殖户们还在水里添了华松给他们做房子。

  养殖户:这个是让它在里产仔的,产卵的。

  今年当地塘鳢鱼的产量约100万担,一两以上的能卖到80元一斤,2两以上的能卖到100元一斤。而饭店里也给力的推出了各种当年的塘鳢鱼菜肴。

  消费者5:我们这个地方的叫它虎头鲨13:35能够吃到这个河鲜正宗的味道。

  消费者4:这个鱼刺都可以把它吃进去。我感觉没吐鱼刺。非常好。

  消费者:我是新昆山人,这个塘鳢鱼的话我是吃很多次了。我们屡吃不爽。

  李含晔:小桥、流水、平潭调,这就是江南独有的韵味。说到韵味当然少不了塘鳢鱼,又见塘鳢鱼对于这里的人们来说,品尝的不仅是一种美食,还是一抹记忆,还是一种雅致的情调。更重要的是,这种小鱼,让我们看到了这里生产的多样,生态的和谐还有生活的美好。

    (视频、文字实习编辑:张晓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