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疯狂的龟(20120501)

鏃堕棿:2012-05-0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钦州市妇女龟友协会副秘书长 杨军:主要是因为金钱龟这个物种确实比较稀少,养金钱龟是养龟爱好者的一个崇尚的目标,有这个养殖条件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金钱龟的资源控制在少数人手上,所以就变成这个价格一年比一年高。

  张苑:在钦州养龟没有点功夫不行,你看我这飞檐走壁的架势,因为我是在一栋三层高的楼房上,这里有的人甚至把养龟的水池建在楼顶上。

  养殖户:既然没有地方床底也养一点,阳台可以养,楼顶可以养,房子里面可以养,卫生间里面也可以养。

  养猪户:小小的地方都可以养,大的有大的地方养,小的有小的地方养。

  张苑:你们家里养了多少龟?

  养殖户:700多个种龟。

  养殖户:我家养了300多吧。

  张苑:你们家里养了这么多金钱龟,这得价值多少钱?

  养殖户:你搞错了,我们这是石金钱龟,你看都有点像的,但是这是石金钱龟。

  张苑:怎么又弄出个石金钱龟?

  养殖户:你看这个就是石金钱龟,这个才是金钱龟。

  石金钱龟,学名广西拟水龟,主要分布在我国广西和越南一带,石金钱龟也是宾馆酒店煲汤的上等原料。

  中国龟鳖协会理事:洪志伟:石金钱龟是我们青州一个特有的品种,这个石金钱龟已经通过我们国家的地理产品标志认证了,这个是从90年代末从那个黄喉闭合龟分离出来的,龟背你看到这里有一条拱起来的黑线,这个是最大的特征,另外你看它腹甲每个甲片上都有这个黑斑,相对应的连起来好像嘴唇一样。

  石金钱龟和金钱龟都属于水栖龟类,性情温和,喜欢群居,主要以鱼虾为食料,很多人把养龟作为家庭副业,钦州市还成立了妇女龟友协会,带动妇女养龟致富。

  养殖户:一般3~4年为商品龟,这个龟价像目前是800元钱这样,6年以上龟性成熟了,可以做商品龟,也可以吃,也可以做种,这个时候的价格在1000元钱

  一共养了1000多只种龟。

  养殖户:一年3000多个苗,像去年平均500元钱一个苗,3000多个你想是多少钱?

  与金钱龟相比,石金钱龟名气小,价格低,便于饲养,养殖面更广,给当地农民带来的总体收益也决不输于金钱龟。 而对于一只龟就能换一座房子的金钱龟,疯狂的高价背后,折射除行业的浮躁和理性消费的缺失,“投资需谨慎,入市有风险”的提醒也就绝非多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