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和虾混养的大闸蟹(20121025)

鏃堕棿:2012-10-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它没我重,我来了,370克,够重吧。

  你们玩吧,我闪啦。

  黄莉:各位观众,现在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下面有请帅哥美女出场,这位就是评选出来的超级帅哥,蟹王,它的重量是516克,您瞧,这位就是评选出来的超级美女,蟹后,它的重量是356克,您瞧瞧,帅不帅,来个特写,这个啊就是正宗的黄河口大闸蟹。

  解说:这黄河口大闸蟹的蟹王一斤多,蟹后7两多,这么大的大闸蟹可都是在芦苇荡里和鱼虾一起养出来的,那么到底有没有什么养殖诀窍呢?还是听听蟹王的主人怎么说的吧。

  养殖户李玉峰:非常激动非常激动,连续四年评为蟹王,我们靠生态养殖,上农下鱼底蟹这种养殖方式,不投饵,稀放,主要以大规格为主。

  记者:你今天这个蟹得第几名啊?

  养殖户李长江:得第二名,很高兴。

  黄莉:重量是多少啊?李长江:重量是七两半。

  养殖经验就是虾蟹鱼混养,咱这个里边水好,环境好,有这个苇子蒲草什么的。

  这儿水好环境好,所以养出来这么大的大闸蟹,其实这些大规格的大闸蟹都是至少过了两个冬天的,那么,黄河口大闸蟹吃起来味道会怎么样呢?

  黄莉:说起这大闸蟹啊,您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这样一组镜头,拿着蟹八件,慢条斯理,细细品尝,非常优雅,不过啊,现在要给你展现吃大闸蟹的另一种风格,您看好了,帅哥美女准备好了没有?

  黄莉:准备好了吗?参赛者:准备好了,预备开始!加油加油!

  黄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啊,冠军已经产生了,那就是这位帅哥,鼓掌。采访一下获奖感言啊,刚才我看你吃得挺快的,尝出什么味了吗

  参赛者:刚才狼吞虎咽的,就是没吃出什么味儿,就一个字很鲜,

  刚才你是什么方式吃的?参赛者:狼吞虎咽,味道不错,挺肥的,然后黄也挺多

  参赛者:一个字:爽!参赛者:没吃够!

  参赛者:这个大闸蟹还是挺鲜的,一次能吃几个啊?

  一次?大闸蟹太贵了,一次也就吃一个吧。

  黄河口大闸蟹成蟹可食部分占体重的36.72%,100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4克,铁13毫克,维生素高达5960国际单位,核黄素0.71毫克。俗话说螃蟹上席百味淡,黄河口大闸蟹虽然营养丰富口味佳,也不可贪吃。因为大闸蟹性寒,每次吃不宜过多,以1到2只为宜。

  黄莉:这个蟹吃起来很香很鲜美,而且不油腻非常好吃,别浪费了,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这个吃大闸蟹可是很有讲究的,首先呢这个胃不能吃,这个腮也不能吃,这个心呢,在这个黑色薄膜下有一个六角形的透明体,这里也是不能吃的,其次最好是先吃中间的肉,然后再吃蟹腿,因为这个蟹腿冷却之后,它这个肉很容易分离,好不多说了,赶紧吃。

  消费者:特别鲜,一到这个季节就想吃。

  消费者:味道又鲜又鲜。

  消费者:味美鲜。

  消费者:一般都是八月十五这个季节吃的比较多。

  消费者:走亲戚送礼都买这个,价格是不便宜。

  那为什么这么贵啊,你觉得?消费者:好吃啊,现在吃的多。

  消费者:也吃也送礼。

  饭店负责人:这根据不同的规格有卖38元一只的,48元一只的,68元一只的,还有108元一只的。每天来我们食府品尝大闸蟹的游客都在三四百人,一季下来都有个万把斤的销售吧,

  据了解,黄河口大闸蟹一般比长江流域一带的大闸蟹上市早半个月左右,上市日期集中在每年的八月十五到春节前后。那么,养殖户的大闸蟹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吴兴民:抓回来有多少啊,养殖户:有五百来斤吧

  记者都什么规格的?养殖户:有四五两的,二三两的。

  记者:卖到哪儿去?

  养殖户:这现在卖,哪里都有买的,饭店的,送人的都有

  一天能卖出去多少?

  养殖户丁维玉:这个也不一定,也许一两千斤,也许五六百斤,中秋节那段时间,一天五六千斤,通货上来的,分规格,分完规格再卖。

  在黄河口湿地种植芦苇是修复湿地的措施之一,在芦苇荡里采取鱼虾蟹混养的模式,不仅有利于湿地的修复,给黄河口带来良好的生态效益,又生产出了优质的鱼虾蟹等产品,大大提高了芦苇荡的产值,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东营市供销社黄河口大闸蟹销售中心负责人:高吉存:目前为止我们在北京,上海,天津,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都有经销商和代理商,推出了网上销售业务,目前销售的大闸蟹每天都在一千公斤以上。

  东营供销社农产品流通科长徐州泉:黄河口大闸蟹养殖面积已经达到80万亩,年产商品蟹1.2万吨,产值年产已经达到12个亿,

  黄莉:您看这东营的养殖户啊,利用黄河口湿地的自然优势,生态养殖,这上有芦苇和蒲草,下有鱼虾和螃蟹,既带来了可观的生态效益又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真可谓是黄河口边芦花飘,生态混养有新招,芦苇荡里鱼虾蟹,增收致富好法宝。

  电话:18654615889    13181990058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