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爱禽时刻(3)鲜字当头 朗德鹅巧赚钱(20130718)

鏃堕棿:2013-07-1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一般是每天中午宰一批鹅,宰好洗净,冷藏起来,等到第二天一早再取肝包装销售,包装时加上冰,可以在4-5个小时内保证鹅肝的新鲜度。那么这些包装好的鹅肝都是卖到什么地方去呢?

  潘国权:一般我们就是在杭州南京上海这一块,一两个小时全部到那边了。这个时候属于淡季。现在基本上走到两百二一公斤,平均产量的话基本上在九百五十克。

  浙江省长兴县鹅肝加工企业负责人邵永杰:像我们一年的话能屠宰八万只左右,主要是江浙沪地区,我们只供鲜肝。

  一只育肥的鹅肝一般重达1公斤左右,企业的销售价格在200元左右。现在冷冻运输技术非常成熟,为什么这儿非要供应不是冷冻的鲜肝呢?

  刘畅:您看我面前这两盘鹅肝,它们大小相似,重量呢也是相差无几,这盘用手摸起来是非常的光滑,富有弹性的是鲜鹅肝,而这盘,用手摸起来是硬邦邦的凉冰冰的,这个呢是冻鹅肝,它已经在零下三十六度冻了十小时以上了,如果要销售到北方地区,就会销售这种冻鹅肝,而如果要在江浙一带附近销售,就会销售这种鲜鹅肝。同样是一公斤重的鲜鹅肝和冻鹅肝,这个鲜鹅肝的价格要比冻鹅肝贵上四五十元,那么为什么它们两者之间的价格差会这么大呢?

  潘国权:鲜肝一般的话口感比冻肝要高得多,高个四五十块一公斤。鲜肝的话我们占到三分之二,走掉。一个鹅肝基本上可以把整个鹅的成本都拿回来。

  据了解,鹅肝的价格可以占到整个鹅产品总价格的三分之二还要多,鲜肝因为新鲜口味好更受到酒店和消费者青睐。

  厨师长余世友:原来我们进货要去上海去进,上海冰冻的,质量各方面相对来讲,跟新鲜的有点差别,我们就用新鲜的现在。口感比较细滑,入口即化,还有股奶香味。

  虽然营养价值一样,但鲜肝的口感更好,鲜肝的价格也更高,客户也更愿意接受,在浙江湖州、长兴这些县市的一些星级酒店,也都纷纷每天订购新鲜鹅肝。

  厨师长余世友:我们这里做的话一般冰镇比较多,我们现在鹅肝消费量还是比较大的,现在顾客也比较接受。每天我们随时报单,五个或者六个。

  张德华: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卵磷脂比较高,鹅肝也是世界三大美食之一。

  据了解,鹅肥肝含不饱和脂肪酸65%---68%,它可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抑制其他脂肪的吸收;每100克鹅肝中含有4.5---7克的卵磷脂,具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功效;核糖核酸每100克含量高达9---13.5克,更有利于人的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

  刘畅:以前呢吃过几次用冻鹅肝做成的菜,那么今天总算有机会尝这个新鲜的鹅肝到底是什么味道了,您看,这个就是香煎鹅肥肝,我赶紧来尝尝它,嗯!这个鲜的鹅肝,第一感觉就是特别的嫩,有点像豆腐这种细腻柔滑的质感,另外,它的味道更浓郁一些,而且您看,即使是这种用油煎过的做法,吃到嘴里也是入口即化。

  厨师:我们现在香煎鹅肥肝是一百三十八一份,一份是十人份的。小份的基本上是九十八一位,有十二片。现在应该说消费群都能接受。

  消费者:就是吃起来特别的口感很细腻。有点巧克力的那种感觉。

  消费者:吃到嘴巴里很嫩很细。

  消费者:这个放在嘴里,一下就要化了的感觉,特别上口。

  消费者:我们本地,这里的人大家也都蛮喜欢吃的,口感又好也很独特,价格也不贵,100块钱也不到。

  鹅肝虽然是世界美味,但因为是高脂肪食物,三高人士不宜多吃,尤其是有脂肪肝的人群,最好不要吃。另外动物肝脏本来就并不适合长期食用。目前在长兴,鹅肝主要卖鲜肝,那么鹅身上的其它部位都怎么处理了呢?

  潘国权:鹅身上这一系列全部做了,包括鹅爪,鹅翅,鹅肉,鹅心,这一系列全部做了。

  厨师长余世友:像鹅掌,现在鲍汁鹅掌这块销量也比较大的,还有鹅珍,鹅脯肉都还可以。

  消费者:我们朋友的话,聚餐的话,都一般性喜欢吃这个,鹅肝、鹅掌这种之类的。

  潘国权:冻鹅这部分都是走广东广西这一带。我走到将近在一万块钱一吨这个样子。

  鲜鹅肝等产品销得好,养殖户也才能持续地有钱赚。养殖户一个人养鹅每年有多少收入呢?

  蒋满根:从小养到大,七十天嘛,一般养一千只,赚近三万。养五茬,只有十万多一点。

  王自忠:基本上9斤以上的鹅利润大概有10多元,一批鹅就是1万多元,六批鹅就是七八万。

  和他们俩比起来,盛莲娣雇了人手,她养的数量更多。

  盛莲娣:我辛苦一点也高兴,我喜欢养这种鹅的。一年要养个四五批。五六批也有养的,小小大大的能养个五六批,一年养鹅赚十几万有的。

  就在记者拍摄将要结束的时候,盛莲娣有点不好意思地给我们提了个要求。

  盛莲娣:我想抱一只鹅拍个照。行不行啦?

  记者吴兴民:行行行。

  拟人:照相啦照相啦。

  记者:那阿姨您挑一只我跟您一块照好不好?

  盛莲娣:好啊,我在想是抱大鹅好还是小鹅好。

  记者:都可以,您看您喜欢哪只?

  盛莲娣:我就是白手起家,以前那个风风雨雨都过来了,我想现在靠那个鹅,好一点了。

  从小吃鲜草,又能玩水嬉戏,这样养鹅鹅长得好,利润又高。据了解,目前浙江省长兴县朗德鹅的饲养量有15万只,年产鹅肥肝70多吨,整个朗德鹅产业产值可达6000多万元。

  刘畅:您看养殖户们为了让朗德鹅多吃鲜草,或者割草或者放牧,虽然辛苦却节约了不少成本。而加工企业,利用地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每天以最快的速度把新鲜的鹅肝等鹅产品发出,虽然忙碌产品却卖上了高价,这还真是不怕辛苦就为鲜,鲜字当头多赚钱。

  电话:18757225531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