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中国林蛙人工养殖技术探索

鏃堕棿:2011-05-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4 林蛙的回捕

在东北,中国林蛙的主要入河时间在9 月下旬,在有降雨时,水温和气温在10℃以上无风傍晚或夜间林蛙会出现大批集中入河的现象。林蛙的捕捉有多种方式,可在林蛙入河前在河的两岸用塑料薄膜竖起围栏,并在靠近山坡的一侧,每隔十几米挖一个深坑,这样下山的林蛙越不过围栏,就会掉到深坑内,每隔一段时间巡视一次,就会捕到林蛙。还可以在河道内放置鱼网,每隔30- 60 分钟起一次。对于栖息在河道内石头下的林蛙可以采用电击的方法进行捕捉。林蛙回捕后,要根据年龄进行划分等级。年龄在2 年以上的林蛙是商品蛙,可以出售。

5 越冬期的管理

对于不能出售的林蛙和种蛙要集中存放在越冬池内或冬季具有充足水流的河道内,越冬池要有一定的深度,保证整个冬季不会干涸,最好能有循环的水流。可以在河道内水流比较缓的河段修筑一个拦河坝,蓄满水,将越冬的林蛙放到里面。为保证越冬池内有充足的水流,越冬池要修建在河道附近,可将主河道截流,将水引入池内。对于有可能干涸的越冬池,要加强巡视,及时将林蛙转移到安全的环境中。

中国林蛙的养殖是一项专业细致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地观察研究和探索,掌握规律和经验,并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养好林蛙,体现中国林蛙的重要价值,更好地为社会和人类服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