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黄鳝泥鳅

黄鳝静水无土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1-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5.2调节密度
黄鳝放养密度应视鳝池大小、种苗规格、饲料和管理水平而定。规格一般以每尾15~20克为宜,每平方米放养80~150尾,放养密度为1.5~2公斤/平方米,一般不宜超过3公斤/平方米,要注意及时分池。
5.3中草药防治
中草药防治的主要途径是在配合饲料中添加已经粉碎的中草药或泡制的中草药制剂,也可用中草药液全池泼洒或将新鲜中草药植物茎叶浸泡于鳝池中。目前已被证实对黄鳝有效的中草药有马齿苋、大黄、黄芪、五倍子、苦楝树及贯众、水辣蓼等。
5.4杀灭寄生虫
黄鳝肠道寄生虫尤其是新棘虫、毛细线虫寄生率和寄生强度非常高,这也是黄鳝生长慢、免疫力下降的重要原因。所以利用野生鳝种养殖要“治病先治虫”,一旦驯食配合饲料成功,要立即着手杀灭寄生虫。
另外,如同有土养殖一样,静水无土养殖还要注意科学建池和及时脱碱、严格筛选鱼种、合理驯食配合饲料、加强鳝池日常管理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