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2015年最值得投资的9个“小而美”的020项目

鏃堕棿:2015-05-11 | 鏉ユ簮:大众投资指南 

  【项目七】汽车服务O2O

  投资指数:★★★★

  成功案例:养车点点

  养车点点于2014年3月推出,定位于汽车后市场的移动O2O服务平台,从相对高频的洗车服务切入,线下门店合作,并烧钱推广“一元洗车”活动获取用户。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养车点点覆盖了2000多家商户,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杭地区,用户活跃度大约为2-3次/月,月订单成交量过万。养车点点在2014年6月完成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专家点评:

  沈云云认为,就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之多来看,养车点点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汽车服务领域因市场巨大且服务复杂性和关联性并存而备受关注,对于这个有着万亿元规模的汽车后服务市场大蛋糕,必成互联网创业者争夺之地。

  【项目八】教育O2O

  投资指数:★★★★

  成功案例:极客学院

  极客学院成立于2014年初,在线教育网站崛起大潮中,起点并不算早,但作为后者来,极客学院一路披荆斩棘,截至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IT职业在线教育平台。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极客学院已经有了12万用户,300多门的课程。

  专家点评:

  李东认为,近几年,在线教育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更有大部分资金涌入。极客学院瞄准了IT教育的广阔市场,是一次接地气的在线教育尝试。

  【项目九】婚庆O2O

  投资指数:★★★★

  成功案例:婚礼纪

  婚礼纪是一款专注于结婚婚庆的移动应用,最初以请帖为切入点,逐步打造服务新人的平台,帮助新人解决婚礼筹备的难题。目前,“婚礼纪”的产品主要分为“购物”、“婚博会”、“请帖”、“故事”四大功能:提供婚庆购物、婚礼主题展示、请帖制作、结婚故事记录的服务。

  专家点评:

  李东表示,面对潜力巨大的婚庆市场,婚礼纪不和到喜啦、喜事网等婚庆平台一样直接切入婚宴预定的模式,而是围绕婚庆其它环节来做,发掘了新的需求点,符合现在青年人对婚嫁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婚庆的“私人定制”和“一站式服务”已经成为婚庆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