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陈忠养蚂蚱做菜 4月赚4万

鏃堕棿:2008-11-17 | 鏉ユ簮:
 
“老板,再来一盘椒盐蚂蚱。”“这桌也来一盘, 要大份。”8月28日下午,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街道长松村一家农家乐里,几桌喝茶聊天的客人招呼着老板陈忠上菜。吃蚂蚱?没错,吃的就是以前在农田里聚 众成灾的蚂蚱,其学名也叫蝗虫。如今,蚂蚱可是这家农家乐的招牌菜,许多客人慕名而来,为老板带来了不小的收益。
    山东取经 投资两万养起害虫
    2007年底,做了多年水产生意的陈忠回到老家龙泉驿长松村,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建起了在当地数一数二的农家乐。但如何才能吸引客人呢?
    今 年1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忠在电视上看到山东一带餐馆养蚂蚱做菜,因其营养价值高还颇受市场欢迎。陈忠脑筋一转:四川好像还没人以蚂蚱做菜。于是,陈 忠专门跑到山东去学习取经,引进了一种名为“东亚飞蝗”的蚂蚱,在自家农家乐后面开辟了一亩多地,投资两万多元搭起三个大棚,专门种上买来的墨西哥玉米 苗,养起了蚂蚱。
    为了保证蚂蚱的干净健康,陈忠告诉记者,大棚里的墨西哥玉米苗从不用农药。但由于没有经验,陈忠很快遭遇挫折,“因为干湿度没控制好,养的20多万只蚂蚱死了将近2/3。”于是,陈忠马上查资料、打电话请教老师,终于渡过了养殖难关。
    从 今年4月起,陈忠已陆续产出了4批蚂蚱:“我这三个大棚是轮流生产。每批蚂蚱在产卵后母体都会陆续自然死亡,而这个大棚就会进入幼虫期,50天左右的成长 周期后,蚂蚱基本成形,就可以食用了。这时候母体又开始陆续产卵,就这样不断循环。”陈忠告诉记者蚂蚱也会进入休眠期,“我争取9月底再出最后一批,就等 母体产卵后将卵埋起来,待到明年4月才能继续生长。如果需要在冬季进行养殖,必须修建温室大棚,这个技术要求高,我们暂时还达不到。”
    但陈忠也再三叮嘱:为防止蝗灾的发生,在养殖时一定要封闭养殖。一旦发现蚂蚱跑出封闭区,要及时控制处理。
    食客热捧 招牌菜火了农家乐
    养 殖步入正轨后,陈忠开始考虑推出蚂蚱特色餐,并请来在广东沿海餐馆工作多年的大厨熊光军。熊师傅告诉记者:“蚂蚱入水后会自己排泄出体内污物,多清洗两次 更清洁,一定不能掐掉肚腹,因为蚂蚱肚腹里全是玉米苗纤维,最有营养价值。”随后,熊师傅将清洗过的蚂蚱倒进翻滚的热油锅,滤油、放佐料、爆炒,几道看似 简单的工序后,一道香喷喷的椒盐蚂蚱就做好了。熊师傅向记者介绍道:“除了椒盐蚂蚱、我们还推出了香辣、蛋黄等多种口味供客人选择,不过客人点得最多还是 椒盐味。”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