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残疾人用音乐养羊发羊财

鏃堕棿:2010-12-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音乐对于人来说,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但您一定没有听说过把音乐放给山羊听的。”刘入源神秘地笑着说,“音乐养羊”的妙招便于对羊群的管 理,进行曲和舒缓曲能让羊群在轻松的音乐里大增胃口,欢快地进食,值得一提的是用音乐“调教”出来的羊也比其他养殖户的羊肉质更好、味道更鲜美。此外,羊 粪尿也经由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以400元/吨的价格出售给附近的农户作花卉肥料和鱼塘养殖,达到生态循环利用。

  刘入源自强自立,在创业之路尝到甜头后,开始着手为家乡的残疾人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残疾人是个特殊的群体,由于自身的残疾,家庭经济条件 一般不是太好,很多人性格变得很孤僻,尤其是智力有缺陷的残疾人,更不愿走出自己封闭的小天地,不愿参加集体活动。”亲身经历残疾给人造成苦痛的刘入源给 他公司做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优先招收家庭困难和残疾员工。他认为,给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对自己来说是一种社会责任。一年来,种羊场先后吸纳了3名残疾人 就业,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农活中谋到了生存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