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不畏寒冬高山养鹿有“钱”途

鏃堕棿:2011-02-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干净的圈舍里,梅花鹿正悠闲地吃食。

 

  人民网重庆视窗1月14日电(特约通讯员 卢先庆 文/图)“梅花鹿在零下15度左右还能正常生活,今冬这点冰冻不算啥。”日前,笔者在巫山县福田镇栗子村陈宗玉的梅花鹿养殖场,看到一群群长着厚厚绒毛的梅花鹿在清洁卫生的圈舍里,正惬意地吃着主人家喂食的干草。

  2010年6月,陈宗玉、王定成、曾加才、姜福兰等四人从吉林引进了90头梅花鹿,干起了特色养殖。将北方的动物在南方养殖,当时,他们这一举动在当地村民之间引起了哄动,但猜疑的更多:鹿茸值钱,关键是养不养得活哟!

  “其实,我们除了看中鹿茸每公斤4000元的高额效益外,更看中了我们这里的高山气候。”事实证明了陈宗玉等人的想法。自1月1日巫山遭遇罕见的冰冻低温天气以来,他们养殖的梅花鹿安然无恙,长势良好。

  据了解,海拔800-1000米的气候条件适宜鹿的生长,而且长茸季节早晚温差大,气候凉爽,生长在这里的鹿健康不得病,身大体胖,鹿茸枝头大,嘴头饱满,药用价值极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