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倾力打造土鸡品牌 共享产业致富大餐

鏃堕棿:2011-03-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做大规模 致富农民

天仙镇发展林下养鸡采取“公司+专合社+养殖户”的发展模式。公司主抓孵化育雏、产品加工及市场营销等;专合社主要负责推广优良品种,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以及防疫、治病等;养殖户负责按生产技术标准进行饲养。

为推动林下养鸡业尽快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经营效益,增加农民收入,镇政府及时制定了林下养鸡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近期发展目标, 建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和技术服务队伍,强化人才和技术支撑,不断增强发展动力。专合社和畜牧兽医服务站分别吸收部分农技人员,大中专毕业生从事技术指导,每 月召开分析例会,每月举办专题培训或讲座,加强现场培训和入户辅导,着力培养专业技术骨干,造就了一批具有实践经验的乡土人才。

自2009年5月成立专合社以来,不到两年时间,专合社得以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注册社员达260户,辐射带动了900多个农户饲养林下土鸡。全镇常年存栏林下鸡达60万只,预计2011年出栏总量将达168万只,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按照生产技术标准饲养林下土鸡,成本价每斤在12元左右,销售价平均16元左右,按每只鸡平均4.5斤计算,并考虑损耗及其他因素,仅此一项,农民 人均预计增收800多元。同时,通过林下养鸡,能有效增加土壤营养成份,使林竹产量提高20%以上;通过产品加工和品牌打造,深入发掘“乐道子”土鸡消费 文化,将“乐道子”林下土鸡培育为天仙洞风景区的特色旅游产品,实现生态农业与旅游业发展的完美结合。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