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七彩山鸡 创业致富模范

鏃堕棿:2011-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该场是一家专门养殖、育种七彩山鸡的专业养殖场,目前固定资产80多万元,流动资产20多万元,占地20余亩,年饲养量3万余只,利润15万元以上。现有鸡舍60间,温室6间,孵化室4间。

  张友芝,女,现年56岁,初中文化,中共正式党员。舒城县桃溪镇三沟村农民。为了尽早脱贫致 富,1999年辞去了工作25年的村妇干、计生专干工作职务,白手起家,于2001年创办了“舒城县三沟七彩山鸡养殖场”。该场是一家专门养殖、育种七彩 山鸡的专业养殖场,目前固定资产80多万元,流动资产20多万元,占地20余亩,年饲养量3万余只,利润15万元以上。现有鸡舍60间,温室6间,孵化室 4间。有自动供饮水系统,拥有饲料自配技术,专业技术人员3名,工人10名。该场是舒城县乃至六安市山鸡养殖最大的养殖场,其产品通过网络销往香港、上 海、杭州、南京、张家港、黄山、合肥等市,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呈滚雪球式发展壮大。

  张友芝作为一名女性,通过7年的摸爬滚打,忍受了常人难以想向的艰辛,终于取得了成功,得到了社会的认 可,不仅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她致富不忘乡邻,多次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推广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授给周边群众,带动 周边50多户贫困户走上小康之路,解决了15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其中主要是女性,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女明星”,全镇农民创业致富模范。

  近年来,张友芝不断拓展养殖规模,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初步形成规模化、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养殖。去年8月份,又投资150万元扩建场房,争取实现饲养机械化,形成产业链,带动周边乃至外乡镇更多的农户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张友芝作为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她恪守“开拓进取、诚信与人”的企 业经营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桃溪镇农村致富奔小康,为桃溪镇经济发展,为新农村建设起到了领头雁和表率的作用。 2002年7月被中共六安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4年2月被中共舒城县委、舒城县人民政府授予“发展农村经济致富带头人”称号;她饲养的 “美国七彩山鸡”于03—04年度被六安市消费者委员会授予“推荐商品”称号;2006年2月被中共舒城县委、舒城县人民政府授予“发展农村经济致富带头 人”称号;2006年4月被舒城县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授予“妇女科技大户”称号;2002-2007年每年均被中共桃溪镇委员会、桃溪 镇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种养大户”光荣称号,并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2007年被授予“六安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艰难创业路   几多艰辛几多苦

  张友芝创业前是舒城县桃溪镇三沟村一名父母官,从1976年参加工作直至1999年辞职。在此期间,她 工作认真负责,精明强干,年年都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组织,奉献给了老百姓。可是传统的农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农民 守着几亩地,辛苦劳作,收入微簿。当时农业税费相当重,每户少则数百元,多则千元以上,她看到了不少农民因为收入微簿,缴不起税费而犯难时,作为一名父母 官,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是啊,有些家庭孩子都上不起学,更谈不上缴税费,完成国家任务了,这怎不令人揪心!作为父母官理应带领百姓早日致富,过上好日 子。再说,自己的家庭何尝不是如此,2亩薄田,收入微薄,自己在村里每天起早贪黑,一年忙到头,工资都发不上手,两个孩子正在读书,逐渐长大,光靠种地是 不能解决孩子上大学的学费。这种想法在她脑海里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那就是尽快想办法让乡亲们富起来,这才是根本的办法。要想富必须改变传统农业,大力调 整农业产业结构。经过再三考虑,她毅然向组织交了辞职报告,决定闯出一条新的路子。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