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鹌鹑养殖受欢迎,开辟发家致富新途径

鏃堕棿:2011-12-06 | 鏉ユ簮:未知

二、淮安涟水县农民受益特种养殖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不断加大对节粮型畜牧业和特种养殖业的扶持力度,为传统农业增添了新的内涵,丰富了农畜产品,繁荣了农业经济,特种养殖使全镇农民受益。

    家住涟城镇南门村一大队的丁维富是该镇奶牛养殖大户,他家有近20头奶牛,产奶的就有10头。每头奶牛日产牛奶22公斤左右,市场收购价为每公斤5块钱,产值110元,除去各项成本外,每头奶牛每日纯收入30元左右,丁维富家现十头奶牛产奶每天纯收入300元。为了养好奶牛,丁维富使用的饲料都是专门从专业奶牛饲料厂家购买的。由于他家的牛奶质量好,已被南京卫岗牛奶厂指定为奶源基地。

    鹌鹑养殖最适合一般农户养殖。生长快,周期短,一只鹌鹑从出壳到产蛋只要35天左右;市场前景广阔,需求量大。家住涟城镇南门村四大队的谷如高,是相邻几个村有名的鹌鹑养殖户。他们家现有7万只鹌鹑,产蛋鹌鹑在4万只,雏鸟3万只。据谷如高介绍,鹌鹑的产蛋期为8-12个月,一般每天产一个蛋,每公斤售价在5-6块钱,他们家4万只产蛋鹌鹑每天产蛋在400公斤左右。过了产蛋期的鹌鹑以每只17、8块钱卖给附近的饭店,还远销南京上海等地。

    像丁维富、谷如高这样的特种养殖户在涟水还有很多,他们在地方政府的扶持和技术引导下,开辟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