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女白领林下养“贵族鸡”

鏃堕棿:2011-12-31 | 鏉ユ簮:未知


现在,一只芦花鸡有四五斤重,一只麻黄鸡七八斤重,占满了5000多平方米的鸡舍。经过7个月精心饲养,1万只鸡成活率几乎100%。

“烫手山芋”

近万只鸡没有销路

让李女士犯愁的是,“现在鸡已经发育成熟,不再长重量,喂多了就是浪费。”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鸡从来不吃饲料,每天吃玉米面、豆饼、麦麸混合物,26日中午一顿饭就吃250公斤。一个月要吃一万公斤玉米面,农场今年收了5万公斤玉米,现在只够吃两个多月。

目前长春市场一只芦花鸡售价在120元到150元不等,一只麻黄鸡可以卖到100元。由于精心饲养,母鸡在冬季也开始下蛋。“都是笨鸡蛋,蛋黄焦黄,蛋清从来不散,到农民家卖还要两元钱一个呢。”可李女士第一年养鸡,没有销路,养也不是,不养也不是,近万只鸡成了“烫手山芋”。

看着一只只健壮的芦花鸡和麻黄鸡,鸡蛋放得满满当当的仓库,李女士不是守着金山哭穷吗?

“我也到长春想找个超市卖鸡,可入场费太高,而且市场内不让卖活鸡。”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找过一些单位团购,一次卖出了300多只。“鸡太多,根本就看不出来少。”李女士有些无奈。

想尝林下鸡,可以团购

为了卖鸡,李女士还建立了农场的网页,在网上四处推销。

“养鸡已经花了五六十万,春节是活鸡的销售高峰,错过了连成本都收不回,后期饲养费更是一个负担。”李女士表示,目前她饲养的芦花鸡和麻黄鸡都以每只100元的成本价销售,欢迎市民、企业和经销商购买。

对于暂时的失败,李女士并不服输,“了解缺点后,争取能形成固定订单。”

她还做了明年的规划,准备扩大规模,搞山黑猪的饲养,并且在长春市内设专卖店销售。

尾声:经过一番宣传报道,李女士的订货电话不断,预计春节前能把鸡卖光,春节后她还打算扩大规模养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