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獭兔养殖领军人崛起鲁南

鏃堕棿:2012-03-15 | 鏉ユ簮:未知


眼看周围养兔子的越来越多,为了规范发展,2008年,邵长宝成立了枣庄市银苗獭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了周边及江苏、河南1000多养兔户。

对公司内部的员工,邵长宝更是体贴入微。

兔场现在有20多个饲养员,都是四里八村的乡亲。远的10来里路,近的就二三里路,开始大家都骑自行车、摩托车上下班。去年,邵长宝给每位饲养员补贴1000元钱,配上了电动车。公司专门配有职工食堂,给员工免费供应热腾腾早餐、午餐。员工有1000-1500元的底薪,再根据实际商品兔出栏量进行奖励。

宽广的胸怀,滋养出幸福的心灵。在养兔场里,记者目睹了井然有序的工作场景,也听到了工作间隙发自肺腑的欢声笑语。

种养一体 绿色循环

3月5日,在银苗兔业养兔场路西,挖土机吭吭工作着,10多个工人正在往平地上浇筑水泥。

邵长宝给记者谈起了自己下一步的梦想:种养一体,循环利用。

现在阴平镇金寺村驻地的兔场,将往西再扩40亩。投产后,银苗兔业公司养殖场面积将达到80亩以上,存栏种兔翻一番,年出栏獭兔商品兔70万只以上。

这么多兔子,吃什么?苜蓿,玉米。兔场往西、往南的2000多亩地,正在办土地流转手续。办好后,其中400亩地,用来种苜蓿,解决了兔子的草粉问题。其他用来种玉米、小麦等,解决了兔子的精料。兔子吃了苜蓿、玉米,排出的粪再制成有机肥,用来肥田。有机肥种出的粮食、苜蓿,绿色无污染,兔子吃了健康,减少甚至避免了抗生素的使用,兔肉自然味道鲜美、质量更高,皮毛密实、平整,价格就能卖得更高,市场就会更广阔……如此循环,绿色种养,减少污染,平衡发展。

有规模,才能有更高的效益。虽然合作社的社员,跟着自己也能卖上好价,但邵长宝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乡亲来养兔子,“我这里有成熟的养殖技术,配套的服务,等养的够多了,咱就建个皮毛批发市场!”

沐浴着惠农政策的春风,邵长宝脚踏实地,信心满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