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一株金银花一年“创造”上亿元效益

鏃堕棿:2011-12-31 | 鏉ユ簮:未知

  从此,林亲根与湘蕾树型金银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他的精心管理下,2008年就收获干花10多吨,盈利30多万元。随后,他的育苗基地一再扩大 到4个,品种由当初的2个扩展到3大类[果树. 药材. 林木绿化]20多个。接着,他紧锣密鼓的举办湘蕾树形金银花栽培培训班,自己担任主讲,共有500多名农友参加,农友们通过听课及实地考察,认识到种植树 型金银花大有赚头,积极性非常高涨。林亲根顺势而上,开展集约化生产,招聘了30多名员工组织实施,实行公司+农户+基地订单生产方式,与500多专业户 签约,规定公司把种苗按成本价提供给农户,由农户自种自收自加工,公司按市场最优价收购产品。

  他跟踪服务,上门为种植户作技术指导,解决种植户的实际困难。于是,种植规模似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本县山区农民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湘蕾树型金银 花,周边县市专业户一下子发展到1000多户。至2010年底,种植面积由当初的6.6公顷(100亩),扩展到700多公顷,靠种植湘蕾树型金银花脱贫 致富的农户已达1000多户。每年均有上千吨湘蕾金银花干品和20多万株湘蕾树形金银花嫁接苗投入市场,远销全国十几个省市,年创收上百万元,成为名副其 实的金银花大王。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湘蕾金银花这一绿色药材产业,林亲根在国内各地设立了几十家种苗销售处,并建立了独立网站,为方便让更多农友种植湘蕾金银花,早日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