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选育的兔子有钱赚

鏃堕棿:2012-03-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根据养殖品种和当地气候条件,与科研单位合作研制饲料配方,在饲料中增加能提高皮毛品质的氨基酸的含量,并加入防病治病的中草药,如蒲公英、车前草等。

  韦正荣:这样可以降低百姓10%的獺兔养殖成本。

  那么,养出来的獭兔皮在市场上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呢?

  河北省肃县皮草经销商:它扬州的质量总体来说还可以,一等皮还是多的。

  江苏省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副秘书长:朱满兴 现在导致这个獺兔子养殖效益比较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全国而言,优质皮的比例还不是太高。将来要提高獺兔子经济效益,还首先要从良种角度去突破。

  除了通过品种选育和精心饲养来提高獭兔皮的优质率以外,扬州养殖户抵御市场风险的另一个秘密就在这加工厂里。

  宋璐璐:您看这个就是经过染色印花后的兔皮半成品,这从生皮到这样的半成品,这中间要经过硝制、缝制等等十几道的工序。

  宋璐璐:这小小的獺兔皮竟然能做出这么多的产品,而且这手感摸上去特别的舒服,非常的柔软。

  江苏省扬州市某鞋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王福康 我们企业一年需要獭兔皮50万张,年产值6000万元左右。现在我们需要优质的獭兔皮,次的獭兔皮我们不用。

  通过自己加工,优质兔皮变成高品质的商品,獭兔皮变换了另一种形式销售,从而拓展了市场渠道,使每只獭兔效益增加到120元。

  宋璐璐:扬州的獭兔养殖业正是在从兔子的选种再到技术再到生产加工这个完整的过程中,得到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