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生态农业创新高 养殖珍禽更赚钱

鏃堕棿:2012-06-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种循环利用的生态经营模式,延伸了产业链,没有一点废物,其经济效益比单一的种植、养殖场提高数倍,实现了高效、低成本,甚至无成本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农业之路。公司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学习、洽谈业务的客商、农户和各地农业部门的领导。

  他还独具慧眼,在全国珍禽行业最早通过互联网,把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及日本、意大利、加拿大,客户只要点击网址就可选购该公司的各种名优产品。此举使企业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年年大幅度提高。

  事业如朝阳

  经过几年的艰辛努力,他的公司已发展为占地200亩、年产值超千万元,集种植、养殖、深加工、科研、人才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生态庄。整个公司处在绿树成荫,彩旗飘扬,四季瓜果飘香,野鸡飞舞、孔雀争艳、野猪欢跳的美丽世界。公司门口那栋具有欧式风格的培训楼与茵茵的绿草、鲜花、相映成辉,让很多外地客户误认为是名家别墅。

  花香自有蝶飞来。最近一个从网上得到信息的新加坡客商,前来考察招宝公司的生态农庄后大感兴趣,准备投资400万美元,把它开发成一个集观赏珍禽异兽、摘果赏花、狩猎、钓鱼、烧烤、健身、度假、休闲购物、标本加工制作、品尝山珍野味、稀有蔬菜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农庄。

  几年来,福建省永定招宝公司生态农庄的名气越来越响了。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及福建省主要领导曾亲临视察;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江西卫视等中央和地方几百家媒体,都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他们的创业事迹还被拍成8集电视剧《土楼人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全国反响巨大,他的生态农庄已成为人们投资发展高效农业的样板。那些挂满墙壁的“优秀民营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铜牌和奖旗以及省、市、县领导视察公司的照片,已经对他卓尔超群的业绩作了最树威的注解。

  为了使企业向集团化和高科技发展,2000年,他挺进中原,在合肥注册成立了安徽省招宝农业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新一轮创业,并在合肥市购置了120亩土地建一个新的基地,还准备在六安开发区建一个2000亩的高科技农业生态示范园,还在厦门、上海设立分公司。他还与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堂弟蓝招武一起共同投资一家高科技公司,与科研院校合作,从事微波纳米陶瓷系列产品、智能IC卡及电脑应用软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开始进军高科技和房地产市场,争取在几年内成为知名的上市公司。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