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瓜豆树下种,鸡鸭林中养

鏃堕棿:2012-08-24 | 鏉ユ簮:zhifujing.org
  多种林下经济模式受推崇

除了这两种常见的林下经济模式,“林菌”、“林草”、“林畜”和“林药”模式也被广泛推崇。

在淇县朝歌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就有30多个食用菌种植大棚,树下种植食用菌草菇、鸡腿菇、毛木耳等,年收入可达35万元。

在北阳镇青羊口村,人们在3000多亩枣树行间种植了牧草,不仅可以弥补枣树生长慢、短期效益低的缺点,每年枣树郁闭前,每亩牧草的年收入可达500多元;在北阳镇新民果业合作社的种养殖基地内,中草药、家猪等林下种养殖项目,同样展现了强大的生机。前不久,河南省林下经济工作会议上,我市淇县被评为全省林下经济示范县。

如今,林农“守着森林没饭吃”的历史已经远去,林下经济正以无比强大的能量影响着我市林农,林农在“绿树村边合,鸡鸭林中养”的田园风光中,走着一条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道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