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梅花鹿养殖-诱惑灾祸和收获(2006.01.11)

鏃堕棿:2008-05-27 | 鏉ユ簮:CCTV

    时间到了2004年,于长起养殖的梅花鹿,繁殖发展到250多只。原先鹿茸割的少的时候,在当地的一些朋友圈子里,就可以卖出去。现在养殖场的规模大了,鹿茸的产量也高了,仅靠以前的销售方式是不行了。

    


正当于长起为销售鹿茸等制品发愁的时候,2004年中秋节前夕,他意外地接到一个令他兴奋的电话。山东省济宁地区的一家物资供应处急需一批鹿茸保健品,希望于长起过去考察。

    于长起:“我到了那以后就黑了天了。他在那儿等着我,找到我接我到他那儿去了,确确实实有挂的牌子, 济宁矿业物资供应处。”

    于长起带着一些鹿茸产品赶到地方后,对方对他的产品很满意,爽快地跟他签定了21万元的购货合同。合同签定后,对方又提出,为了使买货的欠款顺利地批下来,让于长起给单位领导打点打点。

    于长起:“我说怎么弄吧,你说吧。要买是十条中华烟,给2000块钱,这2000块钱是给审批那个人送礼,这10条烟是给管财务的有关的人员吧。”

    


这个要求是于长起没有想到的。尽管如此,于长起还是答应了下来。但当时他身上没带太多的现金,就给女儿打电话准备钱。

    于长起的女儿 于晓静:“到晚上,我爸给我打电话来说让我准备3000块钱,我说是不是骗子啊,我说小心一点,你先看看再调查调查。”

    女儿的提醒,引起了于长起的警觉。

    于长起:“那十条烟得4000块钱,加上这2000块钱的现金不就得6000块钱,一旦我给了你以后,你说货不要了,我这钱算白扔了。”

    后来,于长起暗中打听,发现这是一家专门诈骗外地人的皮包公司。回来后,于长起干脆不再卖鹿茸了,他决定做鹿产品保健酒。保健酒不但比鹿茸容易保存,而且它的市场更宽泛。

    


2005年春节前夕,于长起经过多方考证,和关专家们一起,配制开发出了鹿鞭、鹿茸血等保健酒,这些酒投放市场后很受消费者的青睐。现在,于长起再也不用发愁鹿制品的销售问题了。

    2005年12月25日,记者在于长起的养鹿场采访的时候,看到他和员工们正在忙碌着装配鹿茸血保健品酒。春节就要到了,于长起要备齐足够的货源,以供应节日市场的需要。

    编导:许 威 摄像:陈沛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