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鹅图的就是毛(2006.5.23)-鹅毛

鏃堕棿:2008-07-04 | 鏉ユ簮:CCTV

    孟繁秋是想赶在春播之前把小鹅养的大一些,可是迟迟拿不到鹅雏,她的心里起了顾虑。

    


孟繁秋:“我想他是不是骗我呀,是不是把鹅卖给别人了。”

    情急之中的孟繁秋没有再打陈焜荣的手机,而是拨通了场里的电话。

    孟繁秋:“后来我就给这打电话来了,一打电话没说陈总这事,也没跟他们说我是谁,我就问他们家场子出鹅雏没,他说出了,我说卖没, 他说不卖,别说你们这没定的了,就是我们这用户围场的定了,我们都没给,质量不好等下一批吧。我说下批得几天,他说大概得一个礼拜左右。这样我才知道陈总 是为我们着想,质量不好的不卖给。”

    随后陈焜荣把孵化出来的第二批质量好的小鹅给了孟繁秋。这事很快在孟繁秋所在的村子里传开了,村民们看到孟繁秋家的鹅长得快,而且陈焜荣又守信誉,都纷纷到场里卖陈焜荣的鹅雏。

    


陈焜荣:“她也憋不住了,她今天才告诉她特意打电话到场部去问人家。是不是真的有这回事?所以现在经过这件事证实以后,她完全信赖我们公司。这有的时候农民的一句话抵过你做上百万条广告。他口传这家鹅雏不行,一下子就没人买了。”

    附近的农民购买鹅雏的量越来越多,陈焜荣也从刚开始不受人信任的台湾老板变成了这些村民的好朋友。现在陈焜荣自己的场里养鹅40万只,农户养殖60万只,加在一起,陈焜荣每年就能收购活鹅100多万只。

    这些鹅的鹅毛已经大大缓解了他在沈阳羽绒厂的货源问题,虽然离他为自己定的每天加工3吨鹅毛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他觉得这样发展下去,货源总有一天会解决。现在在陈焜荣的场里,那些去了毛的鹅肉也都采用分割销售的办法卖到了全国各地。

    陈焜荣:“鹅、鹅肝、鹅胗、鹅舌,现在这个货基本上,辽宁省他们做熟食的有鹅肝,鹅心这些也有销售,基本上大致都是南方。”

    


编导:叶琳 摄像:高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