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鹅图的就是毛(2006.5.23)-鹅毛

鏃堕棿:2008-07-04 | 鏉ユ簮:CCTV

    


公 司总经理孔祥云:“刚开始来吧我就觉得到这来看看也无可厚非的,过来考察一下,结果到这来以后呢他就挺坚定的,我就要在这建场。我也挺生气的,一再阻拦就 是拦不住,那没办法了就是选在这了,就在这建场。当时他们去内蒙建场的时候我跟他们一起去过,当时一去一片大沙漠,非常荒凉那地方,我觉得那地方根本就不 适合人去生存。”

    员工:“他当时去内蒙考察的时候我跟着去了,看那个地方真是不怎么样,条件特别差。”

    朋友们的好意陈焜荣心里明白,但他清楚的知道这一次他跑去内蒙建长荣鹅养殖场并不是一时冲动,内蒙土地面积辽阔,发展起来空间更 大,而且农副产品丰富,鹅的饲料问题也在无形中解决了,最最让他看好的还是奈曼旗的地理位置,这里虽属内蒙古管辖,但是却离辽宁省很近,这样一来方便了商 品的运输。他不但要在内蒙建厂而且还要让周围的农民和他一起养殖长荣鹅,以此来扩大养殖规模。

    


办理还相关的手续后,陈焜荣来到了内蒙古奈曼旗,开始建养殖基地。

    陈焜荣:“原来基本上荒漠就是这个样子,因为当时是一个水库的边缘区,自然的风沙很大,我们用推土机一寸一寸的把它平整了。”

    在内蒙的一片戈壁上,新建的基地比过去的养殖场大几倍,养殖鹅的数量也比过去增加了。这时候陈焜荣想到要实现他的第二个想法,让当地的农民帮他一起饲养长荣鹅。他认为长荣鹅品种好,他又可以回收,当地农民一定愿意养殖,没想到情况却恰恰相反。

    养殖户:“卖的价钱比我们当地就算高一倍吧。鹅雏,自己家产的5元钱可以买到,这个鹅雏是10元钱。”

    


记者:“你当时心里面怎么想的?”

    养殖户:“心里好像就是啥吧,外地人来到这能长久了啊?是不长久的呀。能不能是卖完一批再走了咋整?反正就是心里有点不平衡,就是买他那鹅雏的时候。”

    养殖户:“他是从台湾来的,我们对他也不知根知底的,他说那鹅养完之后回收,那么贵买的雏,谁知道他最后收不收啊。”

    但是怎么样能让当地农民相信自己呢?在内蒙建场已经快一年了,可是除了自己的饲养量增加之外,当地的农民并没有被他带动起来。2005年春天,让陈焜荣既惊又喜的是,他的鹅雏忽然比以往好卖了很多。原来是一件事情帮了他的忙。

    


陈焜荣:“像我们家的鹅雏不好的,我就不能给农民,因为造成效益不良,但有的时候可能是农民不理解。要是质量不行我宁愿留起来自己养。”

    2005年春天,因为电力不稳,场里孵化出的小鹅质量很不好,可是陈焜荣已经收了一位叫孟繁秋的农民的定金,答应出的第一批鹅雏就卖给她的。但是为了信誉,陈焜荣决定,这批鹅雏一只都不卖。可是孟繁秋却着急了。

    孟繁秋:“给他打电话他就说鹅子,你再晚两天吧,晚两天,对不起啊。老说对不起让我等两天,再等一个礼拜,再等7天再等5天,都拖到4月几号了,他还是让我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