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侯春玲的意外之财(2007.1.1)-獭兔养殖

鏃堕棿:2008-08-04 | 鏉ユ簮:CCTV

    杨建忠:“怎么会冻伤呢?一宿冻死仨。”

    杨经理:“小兔吧?”

    侯春玲:“就是那个小仔,刚生出来的。”

    杨经理:“小仔肯定,现在你的温度,你要生了火墙就没问题了。”

    看到侯春玲赚到了钱,县里面很多村民都动了心。马宏伟就开始养起了獭兔。

    马宏伟:“目前为止已经出栏200多只兔子了,那个毛收达到一万多元,纯效益能达到5000多元。我还可以接着把规模扩展。”

    记者:“打算养多少?”

    


马宏伟:“因为我现在的庭院面积不小,打算年出栏应该达到千八百只吧。”

    目前,全县的养兔专业户已经达到了300多个。他们大多数不能从扶贫办那里得到种兔,就开始自己到公司去购买种兔。

    隆化县隆化镇阿拉营村的村民杨清民原来是养牛大户,最多的时候养了200多头。最近他把这些牛都卖掉了,开始养起了獭兔,只剩下20头奶牛没舍得卖。

    杨清民:“我觉得这个效益行,这个效益,我今年准备最近跟益阳公司又定了100个母兔,我把客厅腾出来了,客厅的温度上去了,都 10多度,冬天我繁殖,开春这一批,现在最低这100个兔子,一个按20个繁殖,它那是最少算了,四五十个,按20个都不还有2000个兔子吗,2000 个兔子,一个兔子60多块钱,50多块钱,就10多万。”

    老杨养兔子还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他把自家奶牛产的牛奶当作饲料来喂兔子。

    


记者:“喂牛奶对它的皮毛有用吗?”

    杨清民:“好呀,你奶酸钙可以少搁,还省钱了,它喝奶,我这个毛色好,格外精神,长的特快。我弄一些烟灰缸, 他们问你这是干啥,我说我们的兔子会抽烟呢,他说太逗了,实际喝牛奶呢。喝着牛奶的声音好听啊。一见我那个亲,就专门喝牛奶,一人一个烟灰缸,一人一个烟 灰缸。”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