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国兴挖山洞养娃娃鱼(2007.2.14)

鏃堕棿:2008-08-24 | 鏉ユ簮:CCTV7

    


现在,王国兴又开了一家金鲵大酒店,把国家允许销售的娃娃鱼搬上了餐桌,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宾客前来品尝。

    酒店厨师 周裕倬:“这个娃娃鱼14斤。我们一般是2800一斤,那么这一条下来可能就是3万多吧。”

    酒店经理 张释仂:“像这种娃娃鱼,都是经过专家签字以后,我们才敢宰杀。再卖给顾客的。”

    顾客 刘冬霞:“非常鲜,然后一个是香,还有一个是比较软,然后还带有一点糯的感觉。”

    顾客 石双林:“我觉得他敢这么正大光明的在这个酒店卖的话,如果它不是子二代,他不敢这么做。那我吃得比较舒心,吃得比较开心。”

    除了山洞以外,王国兴又扩建了一个娃娃鱼养殖场。他还带动了当地的一些农户养殖娃娃鱼,并签订了回收合同。

    


养殖户 赵继新:“我现在养了上千条娃娃鱼。大的有5到8公斤的。算这个账的话,一年可能赚几百万元钱。”

    养殖户 王国大:“养在卫生间里边了。养了七八条。我这是2006年5月份搞了的苗。买的时候大概一条有4两左右吧,现在看来大的有一斤左右。”

    目前,王国兴和华中科技大学等部门联合,正在研制开发娃娃鱼的深加工产品。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把娃娃鱼做成一个大的产业,富了自己,也富了家乡的父老乡亲。

    湖南省桑植县县长 刘泽友:“如果实现了预期的目标,那么企业不是一两个亿的产值。企业给我县里的税收,那么可以达到四五千万,而我们县里目前的财政收入,就是6000多万,那么他这个企业,就会使我们县里的财政实现翻番。”

    编导:许 威

    戚 晋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