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珠平赶鸭子上架(2007.4.9)

鏃堕棿:2008-08-26 | 鏉ユ簮:CCTV7

林珠平把这些北方的鸭子全部赶上架子,虽然习惯生活在地上的鸭子还有些不适应网床上的生活,但是鸭子从出生到出栏不再与地面接触,环境变得通风干燥,鸭子的病情逐渐好转,就这样林珠平巧妙的利用网床养殖的办法解决了北鸭南养的关键问题。

    林珠平:“你看这鸭子多健康多漂亮,多干燥,多漂亮,这鸭子又干净又不会生病,因为在网床上改变了那种传统的养殖模式。”

    解决了养殖中的技术问题,林珠平开始利用引进的种鸭大量繁育产品鸭,按照市场价格每斤鸭子卖到7、9元钱,去掉成本费每只鸭子有 1、5元的利润,可是林珠平不甘心把这些活鸭子就这样卖掉了,2005年6月,他与几个朋友合伙建了鸭肉加工厂,加工成半成品的鸭肉利润又增加了两倍多。 生产鸭产品,牵扯到产品的质量、销售问题,摊子铺大了林珠平有些顾不过来,那么多的鸭子谁来管呢?

    这个叫上官克新的农民很早就有养鸭子的想法,林珠平主动找到他帮建了网床,赊欠了一万只鸭苗,鸭子出栏后林珠平全部回收,一个月后,上官克新就见到了效益。

    


养殖户 上官克新:“平均一只可以赚1、5到2元,如果一年养10来万只那就赚10万元钱。”

    记者:“你一年养多少?”

    养殖户 上官克新:“我这一批一万多。”

    记者:“你一年出多少批?

    养殖户 上官克新:“一年差不多10来批。”

    上官克新养北方鸭子的事很多人都在看结果,见到了效益大家都很感兴趣,林珠平借着这个机会和几百户农民签订了供销合同,鸭子原料有了保障,林珠平一门心思做他的鸭肉加工生意。

    林珠平做了十几年的鸭肉贸易生意,朋友多路子广,但是他的鸭产品一般人不卖,而是专门供应那些以前和他一起做贸易的老朋友。

    


经销商 林水平:“他们厂里对我们有很大的照顾,几乎等于我们有优先权,可以先拉到货,一大部分可以先拉到我们这,别人订不到的货我们有办法拉到这货。”

    虽然林珠平鸭产品价格并不比市场上的低,但是到他这采购的那些老朋友们却省去了北方采购的费用,大家的关系也就越走越近。

    朋友的相互关照林珠平的生意也越做越好,2005年下半年他已经与800多农户签订了养殖供销合同,建立了30多个养殖基地,实实 在在的效益和辐射功能不但打消了当地政府的顾虑,而且还把林珠平的养鸭场扶持为当地的龙头企业,就在林珠平加快发展的时侯,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 了,2005年8月16日,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卷了永安市,仅仅是两个多小时给永安市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林珠平的打击也是致命的。

    林珠平:“总共才两个钟头,水满金山,整个厂没掉,全部冲的一塌糊涂,鸭子飞的到处都是,这边抓几只捡回来,那边抓几只捡回来,都不一样,那心情无法形容。”

    


一 万多平米的网床全部被摧毁,种鸭场的鸭子所剩无几,这场洪水让林珠平和股东损失了500多万元,一夜之间林珠平几乎又回到了起点,这场残酷的自然灾害给林 珠平最大的打击,还不只是自己遭受的经济损失,那些与他签订了养殖合同的农户也是这场洪水的受害者,他心里明白这事不能就这样完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