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乳鸽:看着告示卖乳鸽

鏃堕棿:2008-09-27 | 鏉ユ簮:
  记者:“那个时候你们的价钱,是不是你们掌握的主动权也大一点?”

  收购商 陈振:“那个价钱肯定是,反正以前的那个价钱肯定是有的赚。”

  自从杨伟林加入了广东省肉鸽协会后,经常和协会的成员进行交流,即使掌握乳鸽的市场行情。

  养殖户 杨伟林:“我们坐在一起的,大家都在谈那个经验,谈那个养鸽子的经验,谈那个价格,你的鸽子卖多少钱一个呀,他当然说了,我卖10元呀,你卖9元呀,很简单的吗。”


  广东省肉鸽协会也会把市场价格的变化即使通知到崖门镇,杨伟林把外边的价格用黑板报或布告的形式即使通知养殖户。

  养殖户 杨伟林:“每个月准备提价的时候,我们通过这个通知,我们在整个村有几个点,有的贴的红纸,有的是个黑板。”

  这种板报多数都放在各个村的显眼的位置,以便让村里更多的养殖户看到。养殖户知道了外边的价格,以这个价格为参考,给自家的鸽子定价,低于这个价格,任何养殖户都不卖了。

  养殖户 杨彩焕:“如果那个价钱真的太低的话呢,好像现在我们自己在框鸽场,现在有进那个新笼子吗,如果真的太低了,就不卖了,把它留起来留种了,留那个鸽种自己来养了。”

  崖门镇的乳鸽的经济人主要的货源就本地,当时就是利用了镇里养殖户信息不灵通和乳鸽养殖时间不能太长的特点,从中赚取大额的差价。现在农民自己定价,虽然收购家提高了,但还是有利可图,如果不收,他们也就失去了货源于是他们也在渐渐地适应。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