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小户敢接大订单

鏃堕棿:2008-09-30 | 鏉ユ簮:

十户养殖户一共给凑了一百多头猪,而且这样买猪又省劲又挣钱,要卖就要卖给大客户! 这笔买卖后有人提议,可以上马路边上问问过路拉猪的经销商,说不定就能把客商领来,这活儿就罗在了养殖户张宝林身上。

孙各庄地处京、津、唐三角中心地带,距离北京120公里、天津150公里、经常有往北京,天津运猪的车经过这里。

村民张宝林就第一个到路边等经销商,碰上了去唐山拉猪的天津经销商王福长。

经销商 王福长:“我们停车的时候有问我们的,就这样搭上的。”
  
记者:问谁?   

王福长:“问我们,就是猪多少钱,我们有多少猪,要啥猪啥的。”

村民 张宝林:“原来不知道我们这儿有好猪,就是完了他上唐山哪儿的,从这儿路过。”

张宝林跟王福长搭话,说家里有好猪,王福长半信半疑,跟着张宝林来到了孙各庄,在猪圈看了一会,当时没有吭声,回去了。过了几天,当大家觉着这事要黄的时候,王福长却带了一辆装猪的货车来了,张口就要80头猪。

经销商 王福长:“能看上,我们上哪儿拉都要给别人钱,这是实话。”

从天津到孙各庄,比到唐山拉猪节约一半的路程,节省了运费,而且上孙各庄,一趟就能把猪拉够。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大家又东拼西凑,凑够了80头猪。

用同样的办法,孙各庄的养殖户拉来了一些天津,北京的经销商,经销商之间又相互介绍,到孙各庄拉猪客商越来越多,张宝林也遇到了头疼的问题。

一次,天津客商王福长又来拉猪,但是上次一趟都把猪给卖完了,这次实在也没有了,张宝林急忙向任福兴临时凑猪,只是任福兴当时的猪都还不到出栏的时候。

村民 任福兴:“以前都是来了,宝坻的来拉十来个,都是十来个,没有那么大的客户。”

张宝林一连跑了好几家,也才给凑了一半,各家养猪时间不同,也就不能同批出栏,一次要的批量大了还是不成,眼看着到手的生意做不成,张宝林又着急又心疼。

村民 张宝林:“不可能都赶一天,它不就是,不是那么集中了。”

这时,张宝林才悟出,要卖多,赚多,还要靠村里的养殖户一块弄,光靠他一家根本应付不了那么些经销商。

张宝林从报纸上,看到别的地方建小区把养殖户集中起来,借以扩大规模,于是在孙各庄建养殖小区的想法冒了出来,通过玉田县畜牧局的帮助,2002年,孙各庄边上建起了养殖小区。

村民 张宝林:“庭院养殖这个,粪便啥的你都处理不了,另外都是惦着扩大规模,以多取胜吗。”

村民 任福兴:“当时宝林不说我们建小区,我们都打算往外发展来了,在家养,养的数量少呀,出栏少呀,家里的地方小呀,发展不下来。”

建立了小区,养殖规模迅速扩大,每一批出栏的数量也增加了,现在,玉田县已经建立了存栏5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小区700个,存栏生猪七十多万头,猪 肉产量达九万吨,养猪业实现产值十二亿元。大客户也越来越多,而养殖户们卖猪挑起了客商。北京的经销商都是供应各大超市,价钱也相对别处要高。孙各庄小区 里好的猪大部分都卖到北京。 养殖户卖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