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兔:大家一起干 自己才能赚

鏃堕棿:2008-09-30 | 鏉ユ簮:

獭兔出生一个月以后就可以断奶了,体重可以达到500克,王丽娟本来以为最困难的时期挺过去了,谁知道刚刚松了一口气,这些兔子全都病了。

彰武县章古台乡獭兔养殖户 王丽娟:“现在这个小兔子已经一个月了,刚刚断奶,所以咱们也不知道一般都是断奶以后喂料,当时症状可多了,拉希啥的,一开始也不明白啥原因,断奶了吃料不是正常的嘛,以为可好养了,当时80%都有病了。”

当时这样的事情不只是发生在王丽娟一个人生上,几乎所都的养殖户都遭遇了类似的情况,2005年10月,彰武县组织养殖户之间相互参观交流养殖经验,邀请专家讲课,大德乡的獭兔养殖户王绍斌就捉摸出一套养殖经验。

彰武县大德乡獭兔养殖户 王绍斌:“最关键的是它的胃肠消化。

记者:刚断奶胃肠有点不适应。”

彰武县大德乡獭兔养殖户 王绍斌:“不太适应,因为它还要吃,吃的次数还比较多,还爱吃,所以说还想吃,还消化不好,还消化不好还想吃,吃的料方面不能多放,你看让它少点问题不大,多了可就比行 了,逐渐适应。”

在摸索中大家逐渐掌握了饲养獭兔的关键技术,如今当地农民不但接受了这个新品种,也在獭兔身上得到了实惠.

彰武县大德乡养殖户 王少斌:“赚钱谁不愿意养,当然愿意养了,种地不也是为了赚钱吗?”

记者:“现在比以前养兔子的人多了吧?”

彰武县大德乡养殖户 王少斌:“多了,很多,现在基本上哪个村子都有养的,要说各个街瞎话,基本哪个村都有养的。”

2007年彰武县出栏獭兔20多万只,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随着当地獭兔饲养量的扩大,彰武县成为外地皮毛客商的必争之地。

记者:“以前为什么大家不愿意来收购?”

河北省蠡县皮毛商 汪克俭:“以前他养的太少。”

记者:“不值得来一次。”

河北省蠡县皮毛商 汪克俭:“越养得多越愿意来,我就跟你说实在的,你越养得多来的客商越多。”

河北省蠡县皮毛商 汪克坤:“一个月来一次,一次收2000多张皮子,很多人来收不光是我们两个,都是我们那的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