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回头的浪子养山鸡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山鸡养殖场工人 兰建民:“荣虎急了,眼泪都流出来了。”

    


山鸡养殖场工人 大立:“他坐在那边抽闷烟。”

    荣虎:“这是血汗钱,一下子就报废了。我的心里肯定不好受。”

    荣虎萌生退意,想把山鸡场腾出来和妻子一起经营苗圃,很少生气的妻子却发火了。

    兰爱平:“你不搞也得搞,搞也得搞,总得搞下去,非要搞不可。”

    兰爱平转而又想,这次损失纯属意外,并不是荣虎自身的问题,在这个关键时候,还得拉荣虎一把,一家人的事情,支持丈夫就等于支持自己。

    兰爱平:“我当然会支持他,支持他了就有钱赚,家里面的生活就会过得很好了,我女儿也过得快乐。”

    荣虎知道妻子的苦衷,目的还是希望自己站起来,战胜自我,多养山鸡多赚钱,做一个称职的丈夫。他觉得不坚持下去就对不起妻子。

    荣虎:“我不能辜负她,因为毕竟在我人生走入低谷的时候,是她一直慢慢的支持我。”

    于是,夫妻俩又商量着投入20万元,在山鸡场四周修建了10公里的隔离带,防范山火,还安装了10多个水塔,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荣虎:“我的山鸡直接可以饮用自来水,如果再发生山火,我有10多个像这样的水塔,我就不怕火了。”

    今年一开春,荣虎又投入30万元,把养殖数量扩大到了3万只,目前已经收入30多万元,他彻底告别赌桌,脱胎换骨了。

    荣虎:“现在我的规模越来越大,一年也有100多万元的产值。对我父母、对我老婆、兄弟姐妹、朋友,我对他们也是一个很好的交代了。”

    编导:万鹏 摄像:程诗雄

    中共醴陵市委宣传部杨晓丽

    醴陵电视台熊 波协助拍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