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回头的浪子养山鸡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兰建民:以后才知道,确实是他老婆找的销路,找了她的老同学,销了80只。”

    原来,荣虎的妻子是怕挫伤荣虎的信心,才找到她在市区一家宾馆当经理的同学李学文帮忙,上门购买了80只山鸡。可她并没有告诉荣虎,她怕荣虎知道后产生依赖心理。

    兰爱平:“他说你做了都不告诉我,我说我怎么告诉你,我告诉你后,你就全部依赖我了。”

    荣虎知道妻子的良苦用心,非但没有怪罪妻子,而是抓紧这个难得的机会,请李学文帮忙介绍客户。

    李学文:“我介绍来的熟人,都有二三十个人了,经常到这里来买鸡的。”

    慢慢地,当地媒体知道了荣虎浪子回头养山鸡之事,纷纷进行报道,醴陵市电视台记者黄频看到大篇幅的报纸后,还改变了报道计划。

    醴陵电视台记者 黄频:“本来就是想做条新闻,一条消息,几十秒钟就过去,但是一看他这个人挺实在,觉得那里规模也挺大,有两三百亩吧,就决定做成一个专题,做了15分钟。”

    


本来,醴陵人有消费山鸡的习惯,只是荣虎养殖山鸡之事原来知道的人少,知名度不高才造成尴尬局面。媒体报道,对荣虎的山鸡起到无形的广告作用。市城一家大酒店的总经理宾斌看到报道后,到山鸡场抓回几只山鸡试用后,顾客反馈好,便放弃了从别处购买,与荣虎签订了购销协议。

    宾斌:“我们是长期的一个合作单位,我们跟他们都签订了协议的。”

    记者:“签订了多少?”

    宾斌:“签订协议的销量是6000只。”

    这样,荣虎的1万只山鸡两个月时间不到就销售出去,收入70万元。2006年,他便把山鸡喂养数量增加到2.1只。卖了2万只,还留1千只种鸡。他享受着这份来之不易的收获。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年腊月下旬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山火,却使他陷入了困境。

    山鸡养殖场工人大立:“大火就从那边烧过来,一直烧过来。”

    荣虎:“山鸡全部是扑拉扑拉乱飞乱蹿的样子。”

    山鸡养殖场工人 大立:“蹿起来,蹿起来后就相互碰撞。”

    


荣虎:“不到20分钟,一下子就死掉了800多只。”

    原来,是一个村民在山那边生火时引发火灾,殃及荣虎山鸡场,1千只种山鸡死掉了800多只,只剩下120只。

    荣虎:“用那个编织袋一下子捡了30多袋。”

    山鸡养殖场工人 兰建民:“就堆在这个地方好高啊,比那棵茶树还高些。”

    荣虎:“太凄惨了。”

    记者:“你没找他给你赔?”

    荣虎:“赔什么,他人都抓了,你找哪个赔,只能自己倒霉。”

    山鸡成了“烧鸡”,荣虎重新回到了起点。剩下的种山鸡除去三分之一公鸡,还有母鸡80只,一年最多下蛋5000多枚,也就是只能孵化出5000只小山鸡苗,单自己喂养都远远不够,荣虎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倒霉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