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蜂:上千万的生意本很小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陈秀英:“这也属于正常的现象,那个蜜的真假的鉴别,就是冬天如果它结晶了,你用手去捻它,它是软的,光的,那就是纯的蜂蜜,它属于蜂蜜的结晶,如果出现沉淀现象,就是有一点沉淀了,那个你筷子通它是硬的,用手捏它也是硬的,到嘴里嘎嘣嘎嘣响,那是糖的沉淀。”

    在2004年那段时间,陈秀英整天想着卖蜂蜜的事儿,甚至十天半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

    儿子王岳峰:“当时在外边挺受罪的,咱也不忍心呀,然后就说干脆回来,咱们养蜂,当时怎么说,你家里攒那么多货,你卖不了也不行呀,没有办法,只能出去。”

    在石家庄陈秀英的蜂蜜一斤可以卖到10元钱,和之前每斤蜂蜜只能卖一元多钱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样一来自己家的三四吨蜂蜜就不 愁卖了。赞皇县有的养蜂户看到陈秀英可以把蜂蜜卖到这么高的价钱,就来找陈秀英,让她帮着卖蜂蜜。都是乡里乡亲的,陈秀英也就没推辞,用一斤五元钱的价钱 收购养蜂户的蜂蜜。之后,其他养蜂户也找上门来。但是这样,蜂蜜供应量猛增,一家店面肯定销售不掉了。为了增加销售量,陈秀英就打算增加专卖店的数量。

    


陈秀英:“就是靠我自己布点,我把石家庄跑遍了,就是每天坐早车走,坐最晚的车回来。”

    陈秀英效仿现有店面的样子,把专卖店的数量增加到10家。

    那个时候,在陈秀英家里面还养着七八十箱蜜蜂,当时她整天在石家庄忙着跑销售,所以会经常会错过打蜜的时间。

    陈秀英:“我感觉蜂肯定该打蜜了,我就慌慌张张的回来,到蜂场去打蜜,到蜂场一看,我的蜂箱里边都成了一家子了,那个胚子都提不出来,拿着都很费劲,用刀子一刀一刀拉出来,把蜜打出来了,可是我打蜜,像那样又费功夫,产蜜量又低。”

    想养蜂和销售两边兼顾,结果两边都受损失,这让陈秀英决定把蜜蜂交给亲戚继续养,自己专门做销售。赞皇县每年的蜂蜜产量大概有 1000吨,虽然有人自己去找销路,但是仍然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愿意把蜂蜜交给陈秀英来卖。供应量增加,就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但是陈秀英根本就拿不出这 么多钱。通过和养蜂户之间协调,养蜂户同意可以让陈秀英先免费把蜂蜜拉走,等销售出去再把钱还上。这也有赖于养蜂户多年来对陈秀英的信任。

    养蜂户杨社廷:“卖给外地的不放心,她买这个比较放心,不管时间长短,反正保证给。”

    养蜂户周宝建:“一般超不过两个月,时间都不长,都是一个月两个月左右。”

    


陈秀英:“蜂农帮了我很大的忙,节省了自己的投入,就是说,这个资金呀,就没有出现过就是说倒不开的现象吧,就是说我不用用钱买,拉着蜂农的蜜过来,我再卖掉,然后再给他钱。”

    虽然陈秀英已经有了10家专卖店,但是销量远远达不到七、八百吨这样的供应量。就在这个时候,一家药店的经理任素艳找到了陈秀英。

    任素艳:“通过别人找到陈秀英经理,叫她在我们这个药店里铺了这个蜂蜜。”

    任素艳是怎么知道陈秀英,又为什么要在药店里销售蜂蜜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