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蜂:上千万的生意本很小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药店经理任素艳:“无意中我到街里买了一瓶蜂蜜,回来吃了感觉口味挺好,挺好后来呢,有的顾客也到这个店里来找来。”

    任素艳本来认为主动找到陈秀英,陈秀英应该很高兴,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当时陈秀英并不太愿意把蜂蜜交给别人卖。因为当时市场上有很多掺了假的蜂蜜,这让陈秀英很担心,怕别人在蜂蜜里掺假砸了自己的牌子。

    陈秀英:“当时我心里还是不放心,后来有些顾客什么的,也在动员我,说药店还是比较讲诚信的,你可以让靠他们去给你销售,再一个我们蜜跟药是通用的,它有很多的医疗保健的作用,很密切的,药店里边很对口的。”

    陈秀英当时的销售压力确实很大,虽然心里矛盾,她还是决定试试看。所以就同意和任素艳建立合作关系。

    在药店里销售一段时间之后,效果确实还不错。

    任素艳:“一直是卖的挺好,回头客也挺多。”

    


在这之后,又有几家药店找上门来与陈秀英建立了合作关系。和药店的合作,让陈秀英蜂蜜的销售一下子顺畅了很多。在药店的销售量也可以占到陈秀英蜂蜜总销售量的一半。下一步陈秀英还计划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跟大的超市合作,进一步提高蜂蜜的销售量。

    虽然已经不养蜜蜂了,但是养了几十年蜜蜂的陈秀英一有时间还是喜欢到养蜂户那里串串门,看看蜜蜂,同时也可以了解一下蜂蜜生产的数量和质量情况。

    记者:“我看你是真喜欢这个蜜蜂?”

    陈秀英:“真喜欢,真喜欢,很喜欢它的,它很,很勤快的。你看它不停地,你看腿上都带了那么大的球,那么大的球,它还在采。经过蜜蜂授粉啊,这个玉米籽结的这个穗结的长,它比较饱满的。”

    记者:“真的喜欢?”

    陈秀英:“真的喜欢,真的很喜欢。”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