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养鹌鹑-捡回扔掉的财富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把公鹌鹑卖给斗鹌鹑的量虽然不算多,现在一年也能卖上几千只,却给杨华带来了一份额外的收入。

    妻子:“价钱还高,市场上没有,稀罕。4000多只鹌鹑都赚成万的呢。”

    


现在杨华一年能有30多万元的收入,其中有六七万都是他通过原来不值钱的公鹌鹑苗捡回来的,这在以前他是怎么也想不到的。

    杨华:“在这方面下功夫,出来苗就是钱,干这行的就得干好它,干不好就别干。”

    看到鹌鹑养殖效益可观,大杨集镇也准备把养殖鹌鹑作为当地的一项重要产业来引导当地农民发展。杨华觉得这样鹌鹑苗的需要量还会加 大,他就准备再上马一台全自动控温孵化器,把鹌鹑孵化量扩大到年孵化200万只。但设备加厂房需要投资40多万元,杨华手头资金不够,就想找镇里帮助贷点 款。

    镇党委书记 王泽山:“他想贷款,找我几次了,有一批贴息贷款,贷个一二十万没问题。”

    


上马新的孵化设备后,公鹌鹑苗的数量也会增加,杨华还打算增加养殖狐狸的项目,这样再增加的公鹌鹑苗就是狐狸的廉价饲料了。

    杨华:“把公鹌鹑和渣滓蛋全部投资到狐狸上,又能收入一部分。

    一家人看到杨华这么大劲头,也都尽力帮他去干,开出租的儿子就专门帮他送鹌鹑苗。

    他喜欢做这一行,说一定要干好它,他想干啥就干啥吧,我们都支持他。

    杨华:“我想干啥我干啥,我思想愉快。我现在52了,我能干一天我都不放弃,能干一天干一天。”

    编导:吴兴民 摄像:殷际辉

    协拍:河南虞城县大杨集镇政府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