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鲶鱼养殖:一分地养出5万斤鱼

鏃堕棿:2008-09-23 | 鏉ユ簮:

    经过协商,两个人最后平分了何永利的鲶鱼。

    王小起:“我说我多出一毛钱,多装。”

    雷建昌:“我跟何永利磋商,他一斤少算我5分钱,我拉鱼便宜了5分钱。”

    卖鱼过秤后,何永利才知道,这口只有一分二面积的池子里面居然养出了5万斤鲶鱼,可是夫妻俩一算账,只挣到了5万多元钱。

    原来,那一年煤碳的价格一吨从300多元涨到了600多元。用锅炉烧热水养鱼,不仅成本高,而且靠人工烧水控制水温也比较麻烦,何永利就是想扩大规模也很困难。2006年初,何永利打听到相邻的修武县有一个养鱼的好地方。 

    何永利:“发现在电厂这边有冷却水,温度是二十七八度,刚好适合鱼的生长,发电的炉子比较热嘛,这是冷却那个炉子的冷却水,到冷却池以后,那里有管道,我接了个管道把水引过来,有阀门需要用水的时候把阀门打开。”

    


用这循环水养鱼,养殖成本一下子降了不少。

    何永利:“原来烧锅炉出的水是有限的,这个出的水比较多,我算了一下,光一年的碳钱一年就省了8万多元钱,节约了8万多的成本。”

    2006年,何永利就租用电厂里面的空地,建了10个水泥池,养殖量扩大到了12万公斤。产量不断增加,何永利的鲶鱼也吸引了陕西和山西的客户。

    记者:“2007年你要从他这买多少鱼?”

    西安客户:“50万斤左右。”

    记:“来了几天了?”

    西安客户:“五六天了,我们特别喜欢这种大规模的养殖,收购比较好收购。”

    今年何永利计划再承包60亩地,建一个年产200万公斤的温室鲶鱼养殖基地,而那些原来嘲笑、观望的乡亲们现在也希望跟着他一起养鲶鱼了。

    记者:“你们也想跟着他干吗?”

    村民:“也想跟着他干。”

    水产经销商 何宪忠:“很多人现在物色地呢,想开挖鱼塘,也想上这个项目。”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