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观赏鱼养殖:在缺水的地方养出值钱鱼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记者:“虹鳟鱼和金鳟鱼在酒店卖价格怎么样?”

    酒店总经理 闫伟:“这个鱼一斤就是卖一百四五十元左右。”

    顾客 赵小伟:“喜欢吃这种刺少的鱼,刺多了,吃起来麻烦,我们陕北人性格比较干脆,就感觉麻烦。”

    红鳟、金鳟鱼在酒店主要以红烧和清蒸为主,销量有限,师彩霞急待销售的罗非鱼和彩虹鲷又成了他们的烦心事。

    师彩霞的养鱼场在205省道边上,距离子长县只有15公里,有办农家乐的优越条件,吃烤鱼在当地也是新鲜事。2007年夏天,她和丈夫在养鱼场办起了垂钓休闲农家乐。

    师彩霞:“一般就是工薪阶层吧,他们下班以后没事干的时候,就带着老婆孩子来这儿钓钓鱼,吃吃烤鱼。”

    一开张生意就不错,来垂钓,吃烤鱼的人把他们忙的喘不过气。

    师彩霞:“那会儿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将近200人,卖出去可能有二三百条鱼,烤鱼师傅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烤,一直烤到晚上9点到10点。”

    从6月份到当年9月底,师彩霞开农家乐做垂钓烧烤,不到4个月销售收入超过25万元。

    11月,农家乐垂钓烧烤进入淡季,但是鱼场间隔一两个月就有一批鱼要销售,丈夫又开始忙着跑酒店的销路,因为正好进入冬季,外地的鱼价一涨再涨,这给师彩霞夫妇提供了一个扩大市场的机会。

    师彩霞的丈夫 张亚新:“那个时候我就考虑到,要把这个酒店销路逐渐要扩大,然后我就到周边这些县,包括我们延安市,就是跑一跑这些酒店。”

    丈夫把给三家酒店供货扩大到给10多家酒店供货,每个月销售三四百斤鱼,在酒店虹鳟鱼、金鳟鱼很好卖,罗非鱼和彩虹鲷的的销量却始终上不去。

    为了拓宽市场,师彩霞尝试着冬天开放大棚垂钓,吸引顾客。

    师彩霞:“夏天的时候我们是在外边的露天水池里面钓鱼,到冬天的时候也有许多钓鱼爱好者,他们冬天就没有钓鱼的地方了,所以在我们这个大棚里面钓鱼。”

    


2008年1月8日夜幕降临时分,师彩霞的养殖场来了十几个年轻人,他们不是来参观而是慕名来钓鱼的。

 

    记者:“以前钓过鱼吗?”

    游客:“以前没钓过鱼。”

    记者:“你觉得钓鱼好玩吗?”

    游客:“好玩,太好玩了。”

    记者:“你今天钓了几条鱼?”

    游客:“两条鱼。”

    记者:“你觉得在大棚里面钓鱼有意思吗?”

    游客:“大棚里钓鱼有意思。”

    师彩霞:“经常来一些钓鱼技术好一点的人,钓一小时就能钓好几十条鱼,今天来的是一帮漂亮小姑娘和一些帅哥们,所以将近钓了两小时才钓了五条鱼。”

    钓到了鱼的年轻人很高兴,晚上他们又在养鱼场搞了一个篝火晚会,一边唱歌一边烤鱼吃。

    记者:“这样烤鱼跟在外面吃烤鱼有什么不同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